当前位置:

官桥镇开展“五治”工作观摩

编辑:戴鹏 2019-11-01 10:08:4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农村人居环境要改善,乡村振兴战略要落实推进,做好“五治”工作(治厕、治垃圾、治房、治水、治风)是关键。邻村有什么“五治”好经验?全镇还有哪些“短板”要补齐?10月30日,官桥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了一场“五治”工作观摩活动。
 
  市镇两级的“两代表一委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是此次观摩活动的主要群体。大家先后观摩了集镇村毛坪组的治厕治垃圾工作、涧江河集镇段的治水工作、九龙村的治房工作、以集镇村“民情茶室”为典型的治风工作,还观摩了官桥镇污水处理厂及集镇村垃圾分拣中心。
 
  在集镇村毛坪组,各个庭院整齐清洁,路边沟渠干净畅通,家家户户配齐了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垃圾桶。据介绍,毛坪组村民垃圾分类率达到100%,分类准确率达到80%。“集镇村是官桥镇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行者,我们要向其借鉴经验,努力提升群众的环境意识与垃圾分类意识。”官桥镇八角亭村党总支书记张向东边观摩,边认真记录。
 
  “我会积极向上建言献策,助推官桥的优质农产品走出本地。”长沙市人大代表潘凤明在观摩中发现,官桥镇山水田园资源丰富,农产品品质也很高,但是却缺乏规模化的展销平台。对此,他表示,将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官桥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细贡献力量。
 
  “我们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将好的工作经验在全镇范围推广,并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记录在册,一一解决。”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