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编辑:戴鹏 2019-11-04 10:02:00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11月1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了《浏阳市优化企业服务十二条措施》和《浏阳市重点企业联络员工作方案》。
 
  今年以来,浏阳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了从政策层面为浏阳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浏阳将在近期出台《浏阳市优化企业服务十二条措施》(下称《措施》)和《浏阳市重点企业联络员工作方案》(下称《方案》)。
 
  《措施》主要内容包括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规范政策监管执法以及部门联动加强机制保障等,提出了建立市级领导担任重点企业联络员、深入推进“绿卡”服务、同等标准同等措施扶持传统企业、划定服务企业“红线”和采取“清单管理”提效能、“千人测评”定优劣、“一案双查”追责任等工作机制的要求。
 
  同时,为进一步落实《措施》中关于“实施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相关要求,拟定了《浏阳市重点企业联络员工作方案(送审稿)》和《浏阳市重点企业联络员安排表(送审稿)》。重点企业共涉及47个行业,覆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汽车零部件等新兴产业及烟花爆竹等传统产业,共计184家。
 
  会议审议通过了《措施》和《方案》,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总结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完善《措施》和《方案》;市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的内容要根据产业链建设、“千人帮千企”、市级领导联系乡镇街道等工作统筹考虑,继续优化;重点企业的联络员要与企业建立“一对一”“点对点”的联系制度,保持密切联系;对于联络员的工作开展情况,市长办公会一个月听取一次汇报,书记办公会一个季度听取一次汇报。根据会议要求,近期全体市级领导将对联系的重点企业进行一次全面走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