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新区碳基材料产业链添新兵

编辑:戴鹏 2019-11-04 10:01:10
微浏阳
—分享—
  投资2亿元的新项目落户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通讯员周媖)11月1日下午,安徽高芯众科半导体有限公司半导体清洗、涂层、零部件制造再生项目签约落户浏阳高新区。该项目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反应腔室的精密清洗、特殊涂层、零部件制造再生,总投资2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亿元,将为浏阳高新区碳基材料产业链注入新动能。
 
  反应腔室是集成电路和液晶面板制造设备的主体部分。芯片和液晶的生产过程中,反应腔室内会产生一定的污染物,直接影响到产品良率。目前,反应腔室的精密清洗、特殊涂层、零部件制造再生已成为芯片和液晶面板行业最基础的配套产业,也是半导体产业国产化的重要标志之一。
 
  2017年,长沙市委、市政府将碳基材料产业链确立为长沙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之一,并将长沙市碳基材料产业链推进办公室设在浏阳高新区。目前,浏阳高新区既聚集了碳化硅衬底材料、碳化硅芯片和器件等核心项目,又引入了热处理装备、精密合金靶材等配套产业项目,打造了碳基新一代半导体设备零部件和材料国产化平台。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