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5G助力浏阳高质量发展

编辑:戴鹏 2019-11-05 14:16:37
微浏阳
—分享—
 
  徐剑锋
 
  为了对接5G时代,中国移动浏阳分公司全面启用了38处5G基站,浏阳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11月1日《浏阳日报》)
 
  2019年被称为中国“5G商用元年”。5G不仅意味着信息传输的空间限制被打破、数据传输的速度进一步提高,还为万物互联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于浏阳而言,应牢牢抓住5G的风口,让新机遇成为新动能、新经济增长点。
 
  浏阳制造正在大步迈向浏阳智造,这中间尤应注入5G这个“加速剂”。如何跟上“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节奏,对企业来讲,绝不能做新技术的旁观者,而应以5G商用为契机,既在优势项目上捷足先登,也在短板项目补软补缺,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积极培育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行业应用新标杆,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5G既能解决人与人的通信问题,更能实现人与物、物与物的万物互联。在“互联网让生活更美好”的共识下,“5G+各行各业”正发生着“化学效应”,无人驾驶、远程医疗、智能家居……把握前沿科技,抓好这轮消费升级中蕴含的商机,就应善于将自身资源与5G深度融合、协同增效,在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上做足文章,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5G技术的应用广度与深度。
 
  5G时代的到来既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机遇,也倒逼着传统的经营思路、消费模式等发生重大变革。与5G时代接轨,理当用全方位的“5G+”思维来因势利导、再造流程,让“5G概念”变成“5G行动”,这样才能使科技助力美好生活成为现实。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