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4名选手齐聚较量“指上功夫”

编辑:戴鹏 2019-11-05 10:42:04
微浏阳
—分享—
  2019第三届金融服务季银行业技能大赛击鼓再战
 
  10月29日,由浏阳市金融事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浏阳支行、浏阳市融媒体中心主办,浏阳日报报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第三届金融服务季——“精英角逐”银行业技能比武大赛如约而至。来自全市银行业的34位选手进行了限时点钞、识别假钞、“我和我的金融”宣讲比赛等三项业务技能比拼。
 
  理财周刊记者邹术
 
  两年时间,打造大赛公信价值
 
  银行,作为与城市经济发展及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机构,其服务水平彰显着城市文明水平及发展活力。自2018年起,浏阳市金融事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浏阳支行、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在金融服务季期间举办银行业技能大赛。竞赛的持续开展,传承、诠释了从业人员的工匠精神,有效提升了银行人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也为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现金业务权益做出积极贡献。同时,通过竞赛平台,许多青年员工脱颖而出、不断成长,从而营造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018年是大赛启动的第一年,作为首次联合全市所有银行机构共同举办的业务类技能比赛,赛事得到了市内各银行的踊跃支持。2019年,大赛进一步创新、升格,不仅延续了上一年的“限时点钞”项目,为进一步普及假币识别、外币认知、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基础知识,新增了“识别假钞”项目及“我和我的金融”宣讲大赛,同时,比赛还通过掌上浏阳 App 全程直播。在横向促进银行业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的同时,还以创新的形式将金融知识在市民当中进行有效传播,增强影响力和公信力。
 
  经过两年的打磨,如今的大赛不仅仅是一场银行从业者职业技能的竞技,更是浏阳各家银行全面展示员工风采,彰显服务技能,塑造品牌形象的大舞台。选手们从比赛中学到了更全面、更实用的专业技能,银行从比赛中看到了同业的优势与强项,也让全市人民在看到了浏阳所有银行不断提升的服务质量与专业能力。
 
  3场比武,比出银行人专业水准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随着赛事、赛程的逐渐完善,今年大赛的三场决赛格外引人注目。三场不同类型的比武,不仅比出了银行人的专业水准,更让全市人民对浏阳银行业从业人员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限时点钞”比赛中,选手们手指翻飞、目不暇接,充分展现了点钞技能的“快”“准”“巧”。“识别假钞”比赛中,选手们聚精会神,点钞、识假、填报、验证,有条不紊,一气呵成。宣讲比赛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从容的宣讲,将金融知识以各种各样创新的形式传达给每一位观众。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长沙银行浏阳支行陈邱辉获得了“限时点钞”一等奖、中信银行浏阳支行杨京成获得“识别假钞”一等奖、工商银行浏阳支行田晓获得“宣讲大赛”一等奖。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现场,参加竞赛的选手也纷纷表示,能够举办这样的比赛,机会十分难得,参与其中不仅学到了很多东西,还增强了自己的学习和技能水准。“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能够参加这个比赛我感到很高兴。”来自工商银行浏阳支行的田晓说,作为银行人,他们有着自己的职责,而通过这样的一个比赛不仅督促了所有从业人员提升日常工作的严谨性和专业度,更加增强了银行人的社会责任感,助力营造平安金融环境、服务金融社会发展。
 
  来自长沙银行浏阳支行的陈邱辉同样表示,通过比赛提升了自身的职业技能,也在工作中找到了自身的价值。“我连续两年参加了银行业技能大赛,两次都获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这对于我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鼓舞,不断地激励我增强自身技能、更专业地为我的客户服务。”
 
  本次大赛通过技能比武的方式,为广大银行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学习、交流技能的平台,树立行业服务人员标杆,持续提升金融行业服务技能水平和服务品牌影响度,正是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以榜样的感染力和感召力,激励更多的从业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坚守从业初心,更好的保障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为优化浏阳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