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源共享推动教育质量提升

编辑:戴鹏 2019-11-05 10:24:50
微浏阳
—分享—
 
  李忞:市政协委员,市华侨联谊会副主席,浏阳市名扬教育培训学校校长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我读完高中就出国了,想将国内国外的教育理念结合起来,推动教育发展。”自2012年回国后,李忞就将目光放在国内教育事业上,并开办了浏阳市名扬教育培训学校。
 
  运营学校的过程中,他发现“教师资源缺乏是许多民办学校和乡村学校发展面临的瓶颈”。
 
  经过前期的调研走访,李忞在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推动浏阳教师资源共享的建议和意见》,就推进教育均衡、促进区域内师资均衡配置、推进教育公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该提案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近几年,浏阳市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加强教育云平台教学资源库建设,打造全市教育资源共享平台。2018年,浏阳实现了教学点的网络联校全覆盖,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与偏远学校实现了“零距离”共建共享。同时,市教育局不断加大奖教助学的力度,通过设立农村坚守奖、树立农村教师师德典型等措施,对在农村教育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教师予以嘉奖和肯定,培育了一批热爱教育事业、愿意扎根农村教育的教师,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鼓励和号召更多教师投身农村教育事业。
 
  除了关于教育,李忞还热心公益。“现在社会人口老龄化和留守儿童问题突出,对于这两方面的问题,我也一直很关注。”李忞说,自己的培训学校经常组织学生前往敬老院进行公益活动,对于留守儿童,学校也推出了系列帮扶和优惠措施。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