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G319浏大公路路面大修工程动工,全时段封闭施工

编辑:戴鹏 2019-11-05 10:02:01
微浏阳
—分享—
 
  三条路线可分流
 
  昨日上午8点,G319浏大公路天子坡路段,随着铣刨机的轰鸣声响起,一辆辆运输车将铣刨下来的沥青面层装车运走,标志着G319浏大公路路面大修工程正式动工。
 
  据悉,此次路面大修工程从荷花街道福泽园路段至大瑶镇汇丰村路段,总里程为13.569公里,采取全时段封闭施工,计划2020年1月25日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
 
  “车流量大,沿线企业多,科学做好分流工作是重点。”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G319浏大公路路面大修工程常务副指挥长娄杏明告诉记者,为了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他们对沿线企业逐一进行了走访,并制定了企业货车申报制度,确保沿线企业货物运输不受影响。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方平
 
  全时段封闭施工,力争15天完成路面铣刨
 
  铣刨、装车、运走……昨日,记者在G319浏大公路天子坡路段看到,路面铣刨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在铣刨机的快速运转下,原本破碎的沥青面层被铣刨好,并被货车有序运走。
 
  “为了快速推进工程建设,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将进一步增开工作面,科学调配工人和机械,力争15天完成全线沥青面层的铣刨工作。
 
  G319浏大公路于2000年1月1日通车,是浏阳南区的“大动脉”。2010年由长沙市环路建设开发公司浏阳分公司进行了路面大修。该路原设计车流量为8000台次/天,据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测算,目前车流量已达到3.1万台次/天,属于超负荷运行。
 
  “受年初连续低温雨雪天气及5-7月份暴雨影响,G319浏大公路路况急剧下降。”娄杏明告诉记者,部分路面出现沉陷、龟裂、坑槽、车辙和排水不畅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行车的舒适性,并存在着安全隐患。
 
  根据施工设计,此次路面大修工程将采用铣刨加铺方案对全线路面进行改造。同时,对沿线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更新、补充完善,对沿线排水设施进行恢复、完善,对沿线平交道路口、水泥坪进行顺接,封闭私开路口。
 
  “对于问题路段,我们将挖除水稳层,再进行加铺;对于事故多发的天子坡路段,将进行降坡处理。”娄杏明说,为了确保施工安全,此次G319浏大公路路面大修工程采取全时段封闭施工。
 
  逐一上门走访企业,努力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
 
  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日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联合发布通告,对施工路段实施全封闭交通限制措施。
 
  全封闭交通限制期间,G319线(K1273+700-K1287+550)禁止车辆通行,校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消防车、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车辆服从现场指挥有序通行。
 
  “当前是花炮企业出货的高峰期。施工路段沿线有100多家企业,其中很多都是花炮企业。”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质量安全部副部长余鹏告诉记者,为了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他们用了半个月时间,对沿线企业逐一上门走访,并专门建立了工作协调微信群。
 
  “针对企业反映的货车进出问题,我们专门制定了申报制度。”余鹏说,每天早上企业负责人将当天需要经过的车辆车牌号发送到群里面,卡点工作人员对照车牌号,组织货车有序通过。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全时段封闭施工有序进行,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施工路段设置了4个卡点,实行24小时“三班倒”。
 
  分流

  3条分流路线可供选择
 
  老106线禁止大中货车通行
 
  G319浏大公路路面大修工程采取全时段封闭施工,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如何分流。余鹏告诉记者,车辆可绕行老106线(K1760+800-K1722+500)、长浏高速、荷文公路通行。
 
  “老106线属于县道,路面较窄,为确保有序通行和通行安全,禁止大中货车及19座以上客车通行。”余鹏说。
 
  “前几天就在报纸上看到了交通限制措施的通告,而且分流点都有指示牌,走老106线也耽误不了什么时间。”家住大瑶的陈文说,都是为了大家以后通行更安全、更舒适,多绕几分钟路完全可以理解。
 
  此外,余鹏提醒广大驾驶员,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通行,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违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背后
 
  我市争取大中修资金1.03亿元
 
  在G319浏大公路路面大修工程正式开工的背后,是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
 
  “针对G319浏大公路路面破损较为严重、路况差、混合交通量大、行车条件较差等问题,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着手谋划部署相关工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国省干线项目投资大,需要进入国家、省市项目才能顺利实施。”上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着力破解公路项目建设领域投融资困难,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截至目前,浏阳已争取资金1.03亿元,占2019年度全省养护工程大中修资金比重的8.6%。
 
  此外,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年”的工作主题,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次与省级相关部门协调,成功争取了G319浏大公路路面大修工程、G319浏永公路路面大修工程项目(2019年计划外项目)提前实施。目前,G319浏永公路路面大修工程项目也已进入实施阶段。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