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匿名老人又出手,拿出两万元养老金帮小优

编辑:戴鹏 2019-11-06 09:55:10
微浏阳
—分享—
 
  《13岁地中海贫血症女孩有了适配骨髓高昂手术费成难题》后续
 
  “有不少人添加了我的微信转钱给我,还不愿留下姓名,很感谢他们的帮助。”11月5日下午,小优的母亲陶利打来电话,托记者向伸手相助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昨日,本报报道了13岁重度地中海贫血症患者小优的故事,牵动着许多市民的心。“疾病让她承受了她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压力,很想帮帮她。”很多爱心人士直接添加小优母亲陶利的微信,献出自己的爱心;还有一些热心读者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委托记者转交爱心款。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八旬老人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表示愿意拿出两万元帮助小优治病,“尽自己的一点心意”。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匿名老人再度要捐养老金
 
  “我想帮助小优,捐两万元给她治病,你们帮帮忙。”11月5日下午,记者接到一个热线电话,对方表示愿意帮助小优。
 
  通过进一步沟通,记者了解到打电话来的老人是本报的“老熟人”。去年11月,本报报道浏阳一中学生邓亚彤带病求学的故事,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人,取出自己定存的2万元养老金捐给邓亚彤。
 
  “我在报纸上看到那些患病学生,就像看到了自己的亲人孤立无援一样,所以我想尽自己的一点心意,去帮助他们。”这位老人说,他愿意拿出2万元养老金给小优治病,并和记者约定本周末去小优家,将这笔救急的钱送过去,“这次不用等到定期存款到期,可以直接取出来。”
 
  记者了解到,这位好心老人曾多次资助患病学生,他的善行义举也被受助学生铭记在心。成功进行换肾手术的邓亚彤如今恢复良好,前不久,邓亚彤和母亲罗晓安还专程上门看望老人,感谢他的慷慨解囊。另一名受助学生珊珊也曾和父亲一起来到老人家中致谢。
 
  爱心接力,帮助小优渡难关
 
  昨日,小优的母亲陶利也收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捐款。“一直有人加我的微信。”她告诉记者,大家对小优的病情很关心,通过微信给她转来了爱心款,有400元的,有100元的,让陶利非常感动,“真的很感谢大家。”
 
  还有一些爱心人士直接将爱心款转给记者,委托记者转交给陶利。截至昨日18时,陶利一共收到爱心款2300元。
 
  “等小优放假了,我们去看看她。”除了给予爱心捐助,浏阳市畅心心理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易大华还表示,希望能通过心理干预等方法,帮助小优从疾病阴影中走出来,更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这个心理疏导可能是长期性的,才能达到效果。”
 
  浏阳市慈善会工作人员也表示,小优手术出院后,可以申请慈善会的特大病救助项目、医保部门的大病救助项目和民政部门的急难救助项目。
 
  据了解,小优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费用需近40万元,费用缺口较大,还需各方帮助。
 
  网友说
 
  @吉星高照:大家伸出手,爱心托起希望!
 
  @中瓜:小姑娘快点好起来!你的同学们都在等你!
 
  @肉肉肉胖子:爱心人士伸出的帮助之手是社会的大爱,希望小优快点凑齐手术费,早点好起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