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均年龄70岁的舞蹈队登台,惊艳了邻居惊喜了儿女

编辑:戴鹏 2019-11-06 14:21:28
微浏阳
—分享—
 
  非一般的舞蹈队
 
  人生七十古来稀。在许多人眼里,人到70岁已经属于“高龄”,最应该做的就是在家颐养天年了。可在关口街道长兴社区,有一群老人家不喜欢就这样被当做需要颐养天年、不能太折腾的老年人。她们组建了一支舞蹈队,整天笑开嘴、跳开腿,随着音乐起舞,活力四射。她们说,不但自己要这样生活,还要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给其他老年人做表率:只要动起来,就能拥有不一样的晚年!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舞蹈队成立,平均年龄达70岁
 
  昨日,记者来到长兴社区善爱港老年活动中心,远远就听见一阵音乐声传来。走近一看,20多个老人正在跳舞。据了解,这群老人平均年龄70岁,年龄最大的已81岁。在现场,她们随着音乐载歌载舞,容光满面,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少。
 
  舞蹈队队长周爱连今年63岁。她说,刚开始学跳舞时,大家叫苦不迭,都说跳舞比插秧、扮禾还要难!这群老人们大多出生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吃过不少苦。年轻时为谋生计,也没精力跳舞。可随着年龄渐长,大家的腿脚开始不那么利索了,各种小毛病也跟着来了。每年体检,医生都建议大家要运动要锻炼。可到了这个年龄,老人们聚在一起,大多是打打麻将、看看电视,算得上运动的,也就是约着一起去散步,别的运动大家是真不会。
 
  关键时刻,周爱连说:“不会就学!我们就成立舞蹈队!哪怕扭扭秧歌、跳跳舞也好啊!”就这样,舞蹈队成立了。在社区的发动下,很快就有10多名老人报名参加舞蹈队。63岁的李运连曾经担任过妇女队长,她本人也热爱跳广场舞,于是被委任为舞蹈队的教练。她说,刚接受这个任务时,确实不知道从哪里教起:老人们从来没跳过舞,关节僵硬,对鼓点、节奏也完全不懂。她只能从最基础的动作开始,手把手地一点点教。
 
  “真的想不到,几个月过去,我也会跳舞了!”77岁的陈楚华说,刚开始跳舞时,她总是分不清左右,经常出现“同手同脚”的情况。好在李运连特别细心,而且队员们基础都差不多,慢慢的,她也学会了不少跳舞的技巧。如今,只要音乐一响起,她也能翩翩起舞了!
 
  登台表演,惊艳了邻居惊喜了儿女
 
  老年舞蹈队于今年8月初成立,才三个月时间,长兴社区善爱港老年舞蹈队已“名声在外”了:此前,社区举办重阳节文艺汇演,在这场文艺汇演上,老年舞蹈队表演了3个节目,不但惊艳了台下看表演的邻居,也给了自家儿女惊喜。
 
  队员黎淑兰今年80岁,她的女儿说,母亲以前没什么娱乐活动,喜欢打打麻将。家人怕她外出照顾不到,就买来麻将机放在家里,让她约朋友到家里来玩。可是长期打麻将对身体也不好,黎淑兰经常喊腰疼、腿疼。后来,黎淑兰自己报名参加了舞蹈队。“做子女的当然支持,但我们也没想到,效果竟能这么好!”她说,才几个月,自家老母亲身体的各种小毛病都没了,精神状态都不一样了!
 
  “身体好了,精气神也足了!”周爱连说,“如今这样的天气,很多老人家都怕冷,恨不得把毛衣都穿上身,可是我们舞蹈队的队员们,个个都还穿着短袖呢!”
 
  队员们则说,她们还想排练更多节目,包括小品、相声、花鼓戏等等,希望能去更大的平台表演节目,传播正能量,并给其他老人做表率:不能服老,只要动起来,就能拥有不一样的晚年!
 
  对于老年舞蹈队的梦想,长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吴佳伟表示支持。他说,老人们克服了困难,展现出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社区帮助她们配置了舞蹈服装、音响,还会给她们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助她们展示不一样的风采。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