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年鉴(2018)》获评全国特等年鉴

编辑:戴鹏 2019-11-07 10:03:0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11月5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对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进行了通报表扬。其中,由浏阳市档案馆送审的《浏阳年鉴(2018)》荣获全国县区级综合年鉴特等年鉴,是今年湖南省唯一获得特等年鉴荣誉的区县,也是浏阳首次获得特等年鉴荣誉。
 
  近年来,市档案馆持续加强年鉴的创新与规范,结合浏阳地方特色和年度亮点,逐年调整年鉴框架,坚持以精品意识编纂年鉴,按照“有创新、求特色、出精品”的要求,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和严谨的态度抓好年鉴编纂的每个环节、把好每个出处,不断提高年鉴编纂质量。自1987年《浏阳年鉴》创刊以来,坚持一年一鉴,连续编修发行32卷。
 
  此次获评特等年鉴的《浏阳年鉴(2018)》成书136.4万字,设类目35个,分目(子目)190条、条目1177个,以条目为基本记述单元,并结合县级市的实际,增加了“生态环境”的内容,全面记述了2017年全市自然、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变化状况,亮点特色突出,资料翔实、准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