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淳口镇炉烟村40亩蔬菜基地成为扶贫新产业

编辑:戴鹏 2019-11-07 10:04:4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采摘、修剪、装箱……11月6日,看着一蔸蔸新鲜蔬菜不断发往长沙各大批发市场和超市,淳口镇炉烟村扶贫专干徐霞再笑容满面:“这40亩蔬菜基地已经成为我们新的扶贫产业了。”
 
  炉烟村共有9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带动大家脱贫致富,今年4月,炉烟村支村两委和帮扶单位浏阳市税务局负责人多次到平江、望城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回来后,按照“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在村上流转40多亩土地用以种植蔬菜,由合作公司按照统一供应品种、统一模式化栽培、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标准收购“四统一”的模式提供相关服务。
 
  蔬菜基地于2019年9月建成,目前吸纳了30多名村民就近就业,其中60%以上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计划将蔬菜基地扩大到200至300亩规模,并新建10至20亩蔬菜大棚,预计可以吸纳100多名贫困人员就业。”炉烟村党总支书记汪良清介绍。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