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名环卫工人领到“爱心速递”

编辑:戴鹏 2019-11-08 11:09:11
微浏阳
—分享—
"爱心速递温暖全城"首站活动开启
  
    6月29日一早,晨扫告一段落,环卫工人黎桂珍在附近路旁稍做休息,从口袋拿出一份早餐,有肉包子和牛奶。不仅黎桂珍,城区300名环卫工人都吃上了这份贴心早餐,而这些早餐均由浏阳爱心商家提供。
    “为感谢环卫工人为浏阳这个美丽城市做出的奉献,我们理应做一点事情。”6月29日,由浏阳乡到家食品有限公司发起,科迪乳业浏阳分公司赞助的“爱心速递温暖全城”活动首站开启,将爱心旗帜传递到第一站爱心速递点“PANG×2”门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希望更多的爱心商家参与进来,爱心接力。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现场
  环卫工人免费吃到“健康早餐”
    6月29日早上6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政东广场附近的爱心速递点“PANG×2”门店,负责人正从发起者手中接过爱心旗帜。一大早,爱心速递点门口便聚集了不少环卫工人,正排队领取爱心早餐。记者看到,一个个热乎乎的包子已经装好袋,速递点的工作人员将包子和牛奶一一递到环卫工人手中。捧着刚出炉的早餐,环卫工人李作友十分开心。
    今年56岁的李作友已经干了4年多的清扫工作,主要负责浏阳河东路的清洁。“社会对我们环卫工人真的很关心,浏阳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李作友激动地说。
    当天中午,爱心门店“PANG×2”还将2000斤西瓜送给环卫工人。
  
  关注
  希望更多商家及爱心人士参与
    环卫工人享受的这份早餐得益于爱心商家发起的关爱环卫工人“爱心速递温暖全城”活动。
    “发起这个活动,是想承担一些社会责任。”乡到家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波说,为了城市的美丽环境,环卫工人这个群体每天起早贪黑,很是辛苦,所以想给予他们一些关爱。他的想法也得到了一些商家的认同。
    “我们采取的模式是2+1,后续也可能会有变动。”李波介绍,他们计划在夏天开展10站爱心接力活动,一个站为期7-10天,由爱心商家不断接力献爱心。“我们也计划招募一些学生志愿者,在暑假时将早餐和西瓜一份份‘速递’到环卫工人手中。”
    “环卫工人是一个特别需要关心的群体,让一家商家一直承接显然不现实,希望更多的商家及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李波说,希望这面爱心旗帜在浏阳不断传递。
    首站接力的爱心门店“PANG×2”负责人陈锐翰说,他想招募6-12岁的学生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清凉,有意愿者可联系他,电话是15116164914。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