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筹46万元,“爱心早餐”暖人心

编辑:戴鹏 2019-11-08 10:53:3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60余家爱心单位、企业和市民续写小城大爱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才常广场上更是爱意浓浓——“爱心早餐”3·5公益筹款活动在此举行,60余家爱心单位、企业及数百位普通市民纷纷解囊,只为“接力”环卫工人的一份早餐。截至3月5日18时,共募集到461882元爱心款,再次续写了浏阳这座小城的大爱之举。
 
  浏阳日报记者欧阳稳江
 
  60余家爱心单位、企业彰显“小城大爱”
 
  “长沙玉诚环境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捐赠三万元,创意集团全体员工捐赠一万元,浏阳市渣土行业协会捐赠两万元,湖南仁和惠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两万元,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捐赠两万元,浏阳市山虎花炮厂捐赠一万元…”伴随着一曲《爱的奉献》,全市60余家单位、企业代表纷纷登台举牌。你四万,我两万,他一万,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之心。
 
  “我也去过很多地方。举全城之力来如此细微地关爱环卫工人的早餐问题,这样的城市不多。”雷权是长沙玉诚环境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浏阳城区分公司的项目经理,在现场目睹这样多的单位、企业与个人接力“爱心早餐”时,雷权表示除了惊讶更多的还是感动。2018年1月,其公司接管淮川与集里的保洁工作。“刚来就知道‘爱心早餐’这个活动,后来了解到这个活动已经运行了两年多,心中的敬意又增添了一层。这次借助这个活动公司捐助3万元,也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小城大爱,浏阳人一直都将这种感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来。上周五看到众筹消息,公司负责人当即就决定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与雷权的心生敬意一样,湖南明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周莉亦感叹不已;湖南省永安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水生则表示,能以一己之力为“爱心早餐”接上一棒,亦是作为浏阳人与浏阳企业的责任与骄傲。
 
  凡人善举,情系城市美容师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钱不多,略表心意。”上午十点半,伴随着热烈的现场活动气氛,在简短的仪式之后,不少在活动现场的市民陆续走向了慈善募捐箱,以自己的善举为“爱心早餐”添砖加瓦。
 
  “爱心早餐活动的开展,让原先不被市民注意的群体,慢慢地走进公众的视野,这是一座城市的胸怀。我也希望这颗爱的种子,播撒下去能被传播得更远。”作为一名“新手”妈妈、金芙蓉的负责人胡蓉听说了现场众筹的消息后,抱着四个月大的宝宝前往现场捐出了1835元善款:“1835代表着(20)18年3月5日,希望我的孩子长大后,同样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五十,一百,两百,五百……走向募捐箱的市民越来越多,善款也越来越多。而一队绿军装的出现,让现场不少人开始自发鼓掌——市公安消防大队关口中队的官兵们在队长的带领下先是集体捐款,随后每位队员又从不多的津贴中拿出爱心款进行了再次捐赠。
 
  经过浏阳慈善会工作人员现场清点,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普通市民个人捐款多达15582元。在围观了整场活动后,市民吴兴国无比感叹“爱是相互的”,爱心早餐彰显的是一座城市的情怀、公益力量的汇集,也是城市大爱的体现。
 
  ■特写
 
  “我示范,我表率”
 
  “本店自愿加入爱心早餐示范店。我承诺,尽我所能帮助环卫工人,服务社会……”尽管上台不足十分钟,在现场一群手执“爱心早餐示范店”标识牌的早餐店业主,却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在上台公开承诺之后,“爱心早餐示范店”群内便跳出一条消息;“各位爱心早餐店请注意,我们刚刚商量了一下,准备每人捐赠100元……”“作为示范店,我们有表率的义务。”“没问题。”发消息的是人称“小马哥”的早餐店店主马俊杰,随着他的一身吆喝,群内响应声一片。随即,20余名早餐店业主再次登台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声音
 
  一份爱心早餐让这个城市更温暖
 
  我叫黄伟珍,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整整20年。我所负责的区域是将军路,从天马大桥一直到新月半岛那头。每天的工作量有点大,每天五点钟我就起床了,一直要工作到中午时分。
 
  这份工作当然辛苦,但今天我更多的是想说说自己的感动: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经常也会遇到一些游玩的市民主动拿水或零食给我。因为怕我拒绝,通常是让小朋友过来问。这些陌生的善意,有时会让人心里一暖。这两年来,持续让我感动的就是这一碗热气腾腾的早餐,我一般是在天马路的冯家面馆就餐。吃早餐的时候,我经常会想,这份早餐是谁请我的?也许是他,也许是她。抬头看看周围的顾客,觉得他或她就生活在周围,会觉得再多的辛劳与委屈,也会被抵消。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