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困难群众就业难,街道社区来帮忙

编辑:戴鹏 2019-11-08 10:11:09
微浏阳
—分享—

彭冬明(右二)带着钟满初(左一)到世纪峰装饰公司面谈工作的事情。谢樟华摄
 
  “造血式”帮扶和“输血式”救助相结合
 
  11月6日下午2点半,集里街道百宜社区党总支书记彭冬明第三次来到长沙世纪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促成困难群众钟满初与该公司达成了用工协议。“只要用心,只要勤劳,一个月收入不会低于6000元。”公司负责人黄隆枧向钟满初承诺。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集里街道将扶贫帮困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切入点,坚持把“造血式”帮扶和“输血式”救助相结合,落实“党员干部联户、就业帮扶优先、临时救助精准、志愿服务跟进、社会力量协同”的“五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为城市特殊困难群众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吉星
 
  就业“造血”
 
  帮困难群众实现稳定就业
 
  43岁的钟满初是百宜社区的居民,此前,他凭着木匠手艺,以打零工为生。其父身患多种疾病,家里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生活十分困难。主题教育期间,集里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汉堂、百宜社区党总支书记彭冬明上门走访慰问时,了解到钟满初一家人面临的实际困难,就打算帮助他找一份更稳定的工作。
 
  11月6日下午,经过街道和社区的多次沟通、对接,钟满初与长沙世纪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达成了用工协议。他原本紧锁的眉头舒展了,脸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非常感谢社区帮我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像钟满初一样成功找到工作的还有神仙坳社区居民曹东(化名)。三年前,曹东被查出患有喉癌,住院期间,花去医疗费用三十余万元。大病初愈后,曹东一直在家休养。主题教育期间,君悦商圈党总支创意实业党支部党员到曹东家走访,了解到他家的实际情况后,在尊重当事人意愿的情况下,将曹东安排到君悦城市广场做保安员,帮助他解决了就业问题。
 
  如今,曹东已经在这个岗位上班了。“这里的工作环境好,工作量不是很大,我身体能够承受。”曹东说,他现在每天上班8小时,一个月能拿到2500元左右的工资,减轻了家庭的负担。
 
  救助“输血”
 
  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有就业意愿、就业能力的困难群众,需要的是“造血式”的帮助,而身患重病、无法工作的贫困群众,更离不开“输血式”的救助。
 
  此前,龚家桥社区党总支在汉塘小区开展了“邻里夜话”民意收集活动。在活动中,社区了解到,居民王阳(化名)患有严重的疾病,目前还在住院治疗,已花去手术费二十余万元,后续还需要治疗费用数十万元,其妻子也存在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
 
  得知这一消息后,龚家桥社区第一党支部立即向支部党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慷慨解囊,为王阳进行爱心捐款。这一倡议得到了党员、群众的迅速响应,很快筹得了善款三十余万元,解了王阳的燃眉之急。
 
  神仙坳社区居民李英(化名)夫妇均身患重病,家庭生活困难。神仙坳社区党总支多次上门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与慰问金。集里街道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还主动联系心理咨询师,上门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鼓励他们振作起来、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方式,我们坚持应救尽救、动态管理、精准帮扶,加大了对城市特殊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力度,帮助这一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集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城市特殊困难群众,集里街道坚持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发动社会力量进行帮扶,并从急难、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基本生活等六个方面,切实保障城市低保对象和城市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和基本权益,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了主题教育的“温度”。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