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沿溪镇礼花村推出“文明酒席菜单”

编辑:戴鹏 2019-11-08 10:00: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罗亚玲)近日,在广泛听取村民意见、了解农村酒席情况后,沿溪镇礼花村红白理事会牵头制作了“文明酒席菜单”,并在村民大会上公布。“费用确实节省了不少,席面也很好看,亲朋好友都说吃得舒服,为文明菜单点赞。”礼花村先锋组村民周先生率先按菜单排酒席,得到各方好评。
 
  “文明酒席菜单”并不指定菜品,而是提供参考选项,单桌开销基本不超过300元。礼花村党总支书记李新建表示,希望通过推广“文明酒席菜单”,让农村酒席回归健康、家常。
 
  为更好推进“文明酒席菜单”落地,礼花村98名党员率先签下承诺书,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礼花村红白理事会、党员服务队、村民组长、乡村厨师等,共同担任文明菜单的“推广大使”,制作“文明酒席菜单”移动宣传栏,向全村村民发出文明节俭办酒倡议。
 
  “目前,已有两户村民主动按菜单排酒席,均得到了各方好评,还有村民主动联系、咨询,说明大家的观念已经在改变。”礼花村红白理事会会长肖永平表示,下一步将推动“文明酒席菜单”写入村规民约,让文明节俭办酒在乡间蔚然成风。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