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企业服务十二条措施》出台

编辑:戴鹏 2019-11-11 10:45:1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和直接创造财富的主体。11月8日,浏阳市发布《浏阳市优化企业服务十二条措施》(下称《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充足的养分。
 
  《措施》推出了严格划定“涉企红线”、担当作为主动“站台”、实施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深入推进“绿卡”服务、提升企业家荣誉感、精准施策扶持企业、彻底打破“隐形门槛”、刚性兑现惠企政策、全面推行“阳光执法”、“清单管理”提效能、“千人测评”定优劣和“一案双查”追责任等12条刚性措施。
 
  “《措施》出台,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加快打造营商环境‘三化六最’县(市),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措施》中明确提出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为企业“站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为宗旨,在企业确有需要,且没有潜在交易、利益输送等情况下,各级领导干部就要依法依规主动为企业“站台”,积极参加服务企业的相关活动,主要包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重要客商接待、战略合作、市场开拓、品牌打造、产品推介和其他必要的商务活动。
 
  《措施》中首次提出市级领导担任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明确33位市级领导联系服务全市184家各行各业的优质企业。通过走访调研,及时协调和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融资、用工等困难和问题;每月召开一次市长办公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书记办公会,研究政策并解决问题。同时,在园区、乡镇(街道)同步实施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推进企业联络服务全覆盖。
 
  为了提升企业家荣誉感,《措施》规定要主动邀请企业家参加各级党委、政府召开的经济和产业发展类会议;对政治合格、贡献突出,特别是纳税贡献大的企业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候选人选,在推荐中央、省、长沙市荣誉称号时优先考虑;每年选树一批优秀企业家典型,大力宣传推介。
 
  此外,服务企业工作被纳入绩效考核,通过实施“千人测评”定优劣,浏阳将组织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对职能部门、单位分类进行年度测评,现场公布结果,经济发展类、社会事业类、执法服务类测评排名末位的单位,其主要负责人要在测评大会上作表态发言,测评结果与年度绩效考核挂钩。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