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饮酒驾车心虚撞伤交警企图开溜 男子因妨害公务获刑

编辑:戴鹏 2019-11-14 11:22:0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1月14日讯(记者李小雷)近日,李某站在了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被告人席上,他此前在交警查酒驾时被抓获。但此番被公诉,原因并非酒驾,而是因为妨害公务。谈及案发经过,李某一脸懊悔,如果不是饮酒驾车心虚,他也不至于驾车冲卡,而事后的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他并未达到酒后驾车标准。
  今年7月26日晚上10时许,李某驾车经过沿溪镇花园村沿宝路时,遇到市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设卡查酒驾。因为当天晚上喝了少许酒,李某有点心虚,担心酒驾被查,于是将车停在路边紧闭门窗。
  交警发现该车异常后,遂上前要求李某下车接受酒精测试,但李某在交警多次警告后仍不配合,并重新发动汽车试图逃离现场。然而,因为一时慌乱,李某在倒车过程中,将站在车后劝阻的三名交警、辅警撞伤,随后扬长而去。
  李某的车辆并未驶出多远,就被现场执法的交警强行逼停。后经呼气酒精测试,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毫克/100毫升,未达到酒后驾车处罚标准。
  得知测试数据后,李某原以为可以就此离开,但他随后收到了派出所的传唤。因拒不配合交警执法,且造成执法人员受伤,李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就应该配合交警检查。”在法庭上,李某懊悔地说。不过,李某的醒悟为时已晚,他因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被市人民法院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三个月。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