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婴儿被误锁车中村干部紧急砸窗救人

编辑:戴鹏 2019-11-15 09:30:1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1月15日讯(记者李小雷 实习生欧阳立干)昨日上午,家住集里街道西湖村的熊女士,带着六个月大的孩子驾车外出,因一时粗心,将孩子误锁在了车里。就在她焦急无措时,得知情况的西湖村村主任黎旭,采用破窗的方式,将被锁半个小时的婴儿救出。
  事情发生在昨日上午10时许,熊女士驾车来到集里街道车管所办理业务,“当时急着下车,我把主驾驶车门随手关上了,准备打开副驾驶座的门去抱出孩子。”熊女士说,下车后她才发现,车钥匙和手机都被锁在了车里,车门也上锁了无法打开。“我顿时心里着急了起来,没有备用钥匙,孩子锁在密闭车厢里,我很担心孩子的安危。”
  看着在车厢里哭泣的孩子,熊女士焦急万分,立即跑到西湖村公共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在了解情况后,西湖村公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拨打了开锁公司的电话,但对方告知最快也要20分钟才能赶到。
  “当时气温有22℃左右,门窗都紧闭,车内温度不断升高,如果不及时打开,孩子可能会有危险。”在征得熊女士的同意后,西湖村村主任黎旭拿来一把车辆安全锤,准备敲碎车窗玻璃打开车门,救出孩子。
  为了防止敲碎的玻璃溅伤躺在副驾驶座上的孩子,黎旭选择敲碎车辆左后方的角窗来打开车门,最终在西湖村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孩子被顺利救出。
  “从孩子被锁到被救出来大概经历了半个小时,这真的是人生中最漫长的半个小时。”事后熊女士仍然心有余悸,对于西湖村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她连声道谢。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