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107名青年烟农集中“充电”

编辑:戴鹏 2019-11-15 09:23:1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1月15日讯(记者罗方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前,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党组班子带队下乡走访调研,认真查找问题。针对走访调研中部分乡镇提出“培育好青年烟农”的建议,近日,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组织举办了青年烟农专题培训会,对全市107名40岁以下的烟农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湖南中烟技术中心周东波老师现场分析了浏阳烟叶产业发展的形势和特点,从稳定烟叶种植规模、深化关键技术应用、构建新型烟农培育体系三个方面,对与会烟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指导。培训结束后,青年烟农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19年,我市共有烟农1607户,平均年龄52岁,40岁以下青年烟农占比6.6%。“此次培训以培育新型职业烟农为突破口,聚焦青年烟农,将为浏阳烟叶的稳定发展打牢基础。”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阶段,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还将继续扎实推进烟叶产业转型升级,健全职业烟农培养体系,推动全市烟叶高质量发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