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新区公租房火热上线 可供1500人同时入住

编辑:戴鹏 2019-11-15 09:16:55
微浏阳
—分享—
  谭威摄
  住房难、住房贵,一直是影响企业招才引智的一个难题。为有效解决园区企业人才住房短缺问题,浏阳高新区努力推进公租房建设工作,确保企业人才“引得进”与“留得住”,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景色优美、环境雅致、广场宽阔……走进浏阳高新区公租房项目现场,3栋高楼耸立,小区花园内芳香扑鼻,洋溢着家的温馨。
  浏阳高新区公共租赁房位于园区经八路以东,纬二路以北,水山安置区西侧,用地面积14822.92㎡,总建筑面积31001.74㎡。项目总共3栋房屋,300套两室一厅,240套一室一厅(或通间),总计540套。
  公租房项目于2018年5月开建,2019年初陆续启动水电气等配套工程的施工,8月进行房屋内部装饰装修。截至目前,项目1、2、3号栋装饰装修已全面完成,正进行扫尾工作,预计2019年11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目前已完成第一批租户164套公租房报名,正准备进行房屋租赁合同签订。”园区公租房建设方——浏阳市工业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浩表示,按进度,公租房标配版租户元旦可入住,增配版租户春节后可入住。
  根据《浏阳市定向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规定,定向共公租赁住房主要用于高新区区域内工作地无住房或住房困难的企业职工及其他符合条件人员等。申请人可先电话咨询或网上查询,填交相关资料后签订合同并缴纳费用。目前租金8-11元/㎡·月起,最低低至296元/月。
  随着招租工作的有序进行,在浏阳高新区,包括波特尼、华恒机器人、超金刚机械制造在内的16家企业已提出申请,预租房屋322套。企业负责人一致表示,公租房的建成,将为企业解决员工住宿问题提供极大便利,也能有效提升员工归属感。
  浏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提升公租房入住后的服务和管理,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入园企业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以此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人才的幸福感。(文/肖丽兵)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