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向群众和基层单位清退被侵占资金

编辑:戴鹏 2019-11-18 10:41:36
微浏阳
—分享—

群众代表现场接受被侵占资金。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1月5日上午,在浏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进会上,关口街道长兴社区彭世辉接过已故爷爷被原村组干部刘某侵占长达8年的13万多元房屋征拆款支票时,以回赠一面“秉公执法,情系百姓”锦旗的方式表达了感谢。
 
  “事情过去了好几年,今年,浏阳市纪委监委又多次上户核查情况,并清退了这笔资金,实在令我们既意外,又感动。”彭世辉表示,除了被侵占资金已退回,骗取资金的原村组干部也被开除党籍,并受到了刑事处罚,这让他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秉公执法、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立场与决心。
 
  据了解,当天,浏阳市纪委监委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今年查处的5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并向6名群众和基层单位代表退还被侵占的资金共100.66万元。
 
  “雁过拔毛”式腐败,触犯了党纪国法,啃噬了群众的获得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不论侵占资金数目,浏阳都将案件件件查根问底,侵占资金一一如数清退,通过这种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方式,把拔了的“毛”还回去,让老百姓真实感受到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实效。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浏阳积极实行项目化推进、小切口入手、清单化管理、精细化落实,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以小微权力、小工程项目等为切入点,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虚报冒领、雁过拔毛、优亲厚友、贪污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今年1-10月,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80件,党纪政务处分89人,诫勉谈话12人,通报典型案例10期共44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利益再小也是大事。”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以人民期盼为念,最大限度地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坚决斩断一切向民生资金资源伸出的“黑手”,用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