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贴心服务让我们很有归属感”企业从成立到投产只用了3个月

编辑:戴鹏 2019-11-18 16:04:20
微浏阳
—分享—

 
  编者按:2019年,浏阳深度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切实打响“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全力推动浏阳在新一轮县域竞争中抢占制高点、赢得话语权。自今日起,浏阳市融媒体中心推出“我与营商环境的故事”特别报道,将镜头与笔尖聚焦在浏阳干事创业的外地客商,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记录他们在浏阳优化营商环境浪潮中所获得的帮助和感受。
 
  人物名片
 
  程朝月:河北省邢台市人,长沙永昌车辆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企业简介:长沙永昌车辆零部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汽车车辆用胶管和密封条,产品配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吉利汽车、北汽福田、湖北齐星、湖南同心等国内60多家汽车主机厂、车身厂,在全国橡胶密封条行业率先建立了覆盖全部制造过程的MES系统,获得湖南省“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长沙市“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
 
  声音:不仅安排“保姆员”帮助我们解决问题,随叫随到、说到做到的服务更让我们很有归属感。
 
  在位于浏阳高新区的长沙永昌车辆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内,一条条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正在高速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对各类汽车零配件进行加工、检测,一派繁忙景象。
 
  “2016年,在商用车市场疲软、订单逐步萎缩的情况下,我们引进了汽车密封条生产线,开始全面进军乘用车市场,现已与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吉利汽车等多家汽车厂达成合作,利润和产值均实现了增长。”在长沙永昌车辆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朝月看来,公司成功转型升级,离不开园区的贴心服务和支持帮助。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郁琳
 
  浏阳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很有归属感
 
  时针拨回到2007年,那一年湖南将汽车产业确定为支柱产业,主流汽车制造商纷纷入湘发展,全省汽车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看好湖南广阔市场前景的程朝月,也很快将投资理想地锁定在长沙。“当时和团队考察了长沙很多园区,对浏阳高新区的印象最深刻。”程朝月说,与其他园区相比,浏阳高新区充满了蓬勃的生命力,挂牌成立短短几年间,园区就已初具规模,发展方向也明确而清晰。
 
  “最终选择落户浏阳,看中是这里的服务意识。”程朝月说,在浏阳高新区专职人员的帮助下,2007年6月,他在短时间内走完各种手续的全部流程,创办了长沙永昌车辆零部件有限公司,还充分利用园区现有闲置厂房,实现了项目的快速落地,“公司从成立到正式投产,只用了3个月。”
 
  时至今日,无论程朝月的企业发展快慢,园区服务始终紧跟步伐,从未懈怠:“市里的领导、园区主要负责人经常亲自上门为我们解读政策,还安排‘保姆员’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贴心服务让我们很有归属感。”
 
  帮扶小分队出动助力工程技术中心建立
 
  不单将服务意识贯彻始终,浏阳更在“补短板”上下功夫,为企业发展全程助力。
 
  对此,程朝月感受很深。他表示,在公司发展初期,主要为长沙福田、三一重工等工程机械和商用车配套,后来紧跟市场需求转型,将总部、技术中心、国内中高端密封条生产线搬迁至园区,全力开拓中高端乘用车市场,“在转型过程中,园区给予了多种荣誉激励和资金支持,经常组织我们走出去招工揽才,填补高级技能人才缺口。”
 
  去年11月,浏阳全面铺开“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高新区帮扶小分队来到了长沙永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那时候,我们对成立工程技术中心很感兴趣,但苦于没有门路、不懂政策。”程朝月说,当时问题一抛出来,帮扶队员就立即赴现场查看了企业实验室,了解公司研发经费投入和科研人员配备等情况,当确定其完全符合成立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条件后,迅速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并安排专人与企业进行对接跟进。
 
  “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对发展充满信心。”程朝月表示,公司新开发了8款以上车型的配套部件(密封条与胶管),其中一汽大众两款车型在今年已实现量产,北京现代有五款车型也即将实现量产,“还在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力争成为全国汽车零部件密封条与胶管细分领域中的龙头企业,为推动湖南汽车零部件属地化生产和浏阳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