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党组织要当好脱贫攻坚“主心骨”

编辑:戴鹏 2019-11-19 10:33:47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并巡河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18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普迹镇新街村、枨冲镇才常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并前往易家湾河开展巡河。
 
  在位于普迹镇的易家湾河,黎春秋详细了解了河流水质、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等情况。
 
  黎春秋强调,要紧紧围绕浏阳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这个总目标,坚持“一退一放”,一方面对河流沿线重点污染区域进行排查,加快推进重点污染源退出工作,另一方面加强水电站、水库运行调度管理,科学调度水资源,适时开闸放水,充分保障浏阳河流域生态流量;要坚持“一主一次”,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防止生活污水直排浏阳河,重点确保浏阳河主干流水质达到Ⅱ类,同时保证次干支流的水质。他要求,普迹镇要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力度,加快推进易家湾河沿线畜禽养殖退出、农村改厕、生活污水治理、小微水体治理等工作。
 
  随后,黎春秋不打招呼、随机选择,来到普迹镇新街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黎春秋一路看一路问,发现该村存在宣传资料摆放杂乱无章、党支部“五化”建设没落到实处等问题,当即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黎春秋还通过听取现场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督导检查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黎春秋指出,脱贫攻坚是村党组织书记的一项政治责任,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每一户贫困户的退出都要十分精准,绝对不允许出现“算账式”脱贫;要对已脱贫户开展脱贫成效跟踪监测,有返贫风险的及时采取措施,同时要第一时间了解、妥善解决好边缘户的合理诉求。
 
  在枨冲镇才常村,黎春秋仔细查看了脱贫攻坚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并询问脱贫工作的具体举措。当得知才常村通过引进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黑斑蛙养殖产业基地、入股花炮企业等举措,今年全年村级集体经济有望达到23万元时,黎春秋给予点赞。
 
  黎春秋表示,希望支村两委大胆探索,充分发挥好村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心骨”作用,牵头成立合作社大力推进产业扶贫,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及贫困户共同增收致富。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调研。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