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交通运输局异地上门服务危货运输企业

编辑:戴鹏 2019-11-19 10:32:5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派出工作小组前往上海,对浏阳危货运输企业派驻上海经营的货运车辆开展现场监管。此次现场监管还邀请了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参加。
 
  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异地经营(运输线路起讫点均不在企业注册地市域内)累计3个月以上的,应当向经营地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备案并接受其监管。但鉴于各地区具体政策的差异,部分异地经营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只能每3个月返回注册地市域内接受监管,这大大增加了企业运营成本及安全风险。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变“被动监管”为“主动服务”,针对部分地区的浏阳注册异地经营车辆开展主动上门监督,压减企业经营成本,降低安全风险。据悉,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异地主动服务机制,已为成都、上海等地的异地经营运输提供上门服务3次。
 
  除了开展异地上门服务,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还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主动为危货运输企业争取支持,帮助企业增加新能源电池、危险废物运输等类别的经营资质,以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