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聊起这个保安,业主群里就好多赞

编辑:戴鹏 2019-11-19 10:20:40
微浏阳
—分享—
 
  一个月,两名业主写来感谢信表扬他
 
  邓映辉身材不太高,在碧桂园·领誉二期小区做保安。小区业主们对他印象很是深刻,这不但是因为他在一众身材高大的保安中显得个子小,更因为他非常细心,对待小区业主和其他市民都非常热情。
 
  “一聊起他,业主群里就有好多人夸奖他。”碧桂园·领誉二期业主邱振龙说,上个月就有两个业主给物业公司写去感谢信,表扬这名保安师傅。小人物也有大能量,邓映辉到底是如何做的?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一个月收到两封感谢信
 
  昨日,记者来到碧桂园·领誉二期小区,一走近小区门口,邓映辉就上前来敬了个礼,咨询是问路还是找人。已经当了5年保安的他,对每一个人都非常热情,帮助居民们解决了许多问题。
 
  前两天,业主刘女士就写了一封感谢信,拿到物业处来点名表扬邓映辉。在感谢信里,刘女士说,10月17日晚上她把车停在小区,忘了关车窗、带走车钥匙。邓映辉巡逻时,发现有人在她车上翻找东西,立刻上前询问,结果那人拔腿就跑。邓映辉马上通知同事们留意这个人,还通过小区里的车辆登记系统联系上刘女士,通知她赶紧过来查看。“多亏了保安邓映辉!”刘女士说。
 
  同样写来感谢信的还有小区居民周彪。10月21日,周彪在小区遗失了一个文件袋,里面有营业执照、银行卡、身份证等各种证件。也是邓映辉主动联系上他,将这个重要的文件袋交还给他。“如果不是他,我可麻烦大了。”周彪说。
 
  在小区业主群里,业主们也纷纷夸奖邓映辉。业主黄文香说,不管天晴下雨他都会在岗亭微笑行礼;业主刘女士说,邓映辉在寒风中巡逻时,察觉到她家地暖水管爆裂了,帮了她家的忙;业主吴先生说,“双11”购买的大件包裹,都是他帮忙搬回家的;业主余女士说,平常家里整理大型物件,他也会伸出援手。
 
  “很多业主不知道这名保安师傅的名字,但是只要一说起那个小个子的保安师傅,大家都知道是他,都对他赞不绝口。”邱振龙说。
 
  心怀感恩,一言一行传递温暖
 
  翻开碧桂园物业中心的登记簿,业主们对邓映辉的夸奖形成了一条条文字记录。这几年来,因为表现突出,邓映辉获得过公司“优秀员工”的称号,也因为业主点赞被公司公开表扬。
 
  不管是帮业主搬东西也好,还是为业主打伞也好,邓映辉说,他只是在践行一个保安应该履行的义务。但业主们对此的点评是:“他不是在工作,而是在服务。”
 
  碧桂园·领誉二期物业管理服务部经理喻银树说,碧桂园物业中心最近一次业务学习就是在学习邓映辉:那天,公司领导调研小区物业服务情况,看到邓映辉在处理业主出入卡意外失灵的问题时,站直了伸出双手接过业主手中的卡,解决问题后再伸出双手将卡送回,整个服务过程中,都保持着温和的笑容。
 
  “他的一言一行都很温暖。”邓斌是邓映辉的同事,也是同乡,他说,邓映辉家庭清贫,其父母十多年前因病去世,还留下了许多债务。“但从小到大,邓映辉身上没有一丝负能量,当保安以来,他以小区为家,为业主们站岗、问候、拎东西、解决问题。”
 
  “我要感恩的很多,做得还不够好。”邓映辉说,邓斌所说的他过世的双亲,实际上是他的养父母。养父母去世后,他就和弟弟相依为命。在他成长路上,他得到了养父母的关爱、弟弟的敬重,还有乡邻的照顾、政策的帮扶,他只想一心一意去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恩,传递这份爱。
 
  (奖励线索提供人邱先生线索费30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