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坪镇全民共建“四好农村公路”

编辑:戴鹏 2019-11-20 10:17:1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1月20日讯(记者罗方平)绿意盎然的树木,别树一帜的文化墙,醒目整洁的停车区……驱车行驶在杨高公路,一路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带来的好处,正在一步步凸显。
  全长16.97公里的杨高公路是高坪通往浏阳市区的主要道路。两年前,因为路面破损严重,我市将其列为农村公路提质改造的重点项目,对道路进行加宽,全线实现“白改黑”。为管好、护好杨高公路,高坪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沿线的双江村、杨潭村、向阳村、马鞍村、高坪村也积极行动,因地制宜出台措施,推动“四好农村公路”建设。
  每个季度开展一次水沟清理、修剪遮挡视线的树木;每周开展两次道路清扫保洁;志愿者每天到复杂路口疏导交通……在双江村,杨高公路双江村段的管养工作已经形成常态,村民自发组建了志愿队伍,义务参加养路护路行动。
  “因为村民的加入,近两年来,杨高公路双江村段未出现一起人员伤亡事故。”双江村支委委员黄辉告诉记者,如今,畅安舒美的杨高公路也给村上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游客,“初步统计,近两年来村上农家乐的营收增加了20%。”
  农村公路三分靠建,七分靠养,关键在管。为了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200多公里的县乡道路、村组道路,高坪镇引导12个村建立了专门的管护班子和保洁队伍,出台详细的考核办法,同时将志愿服务活动与道路管养有机结合,引导更多村民参与其中。“村民们护路的意识都很强,很多人甚至自告奋勇当农村公路的义务宣传员、护路员。”高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民共建”模式的推动下,全镇农村公路路容路貌得到了较大改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通行能力显著提升。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