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城市绿化常“受伤” 还请市民做个“护绿使者”

编辑:戴鹏 2019-11-22 09:13:58
微浏阳
—分享—
昨日,唐家洲三路,绿化工人正在给绿化树进行树干刷白作业。记者彭红霞
  浏阳网11月22日讯(记者崔磊)11月21日上午,记者在浏阳大道新天地小区附近看到,有市民直接踩着道路中央的绿化隔离带走到道路另一侧,而在不远处,便有一处铺好石板的人行小道。市政园林维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前不久已经补植过一次了。
  城市绿化带是城市景观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居民感知城市形象最直接的景观,既关乎城市的形象,也体现了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但少数人为了一己之便,常常踏过绿化,横穿马路,不仅造成绿化损伤,还存在安全隐患。
  市政园林维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吾山路“三馆”附近路段的绿化隔离带,也因有人来回穿过,受损严重。“日前我们已经对道吾山路等路段进行了补植,并竖立了‘请走地下人行道’‘爱护花草’的相关标识。”
  不仅绿化带常“受伤”,记者采访发现,一些草坪也“不堪重负”。连日来的暖阳天气,许多市民纷纷来到户外活动。在沿河风光带、城市广场、政东广场等草坪里,有市民带上孩子,选一处草地,将帐篷、野餐垫铺开,配上水果零食,享受温暖的阳光,却忽视了草坪一侧竖立着的“请爱护脚下的小草”标识牌。
  市政园林维护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绿地里种植的虽然是耐踩的草种,但是踩的人多了,还是会造成比较大的损害。严格说起来,“公园绿地属于公共绿地,根据省市的有关规定,严禁步用。搭帐篷的行为也算是临时占用绿地的一种,是禁止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让城市变得更靓丽。”市政园林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个月来,针对城区公共绿地的实际情况,市政园林维护中心把日常养护、病虫害防治、补植提升三项工作摆在城市园林绿化的重要位置。今年来,还加大了城市绿化的建设力度,修剪城市绿化带、公园广场、公共绿地等多处城区的绿化及草坪约240万平方米,补植草皮约1.3万平方米、小苗0.83万平方米,补植行道树及苗木580余棵。
  “一个城市绿化做得好,对提升城市形象和人们的居住环境都有促进作用,保护城市绿化,仅靠部门不行,还需要广大市民的参与,争做‘护绿使者’。”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城市绿化的监管和巡查力度,做好记录,及时对受损绿化植被进行修复和更换;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学校等区域,加大对绿化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保护绿化意识。同时,也将加大对破坏绿化行为的整治力度,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绿化环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