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今年已竣工交付65个民生项目

编辑:戴鹏 2019-11-22 09:05:4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1月22日讯(记者胡吉星)随着片区生源迅速增长,永安完小的就读学生人数达到1800人,这导致教室紧缺,不少学生只能在功能室上课。近日,随着永安完小扩建项目提前近两个月完成建设,该校师生如愿搬进了新“家”。
  永安完小扩建项目于今年5月份启动建设,项目工期240天,包含新建1栋学生宿舍楼和1栋教学综合楼。为抢抓工程进度,市工建中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新教学楼建成后,大大缓解了学校的办学压力。”如今,看着学生们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上课,永安完小党支部书记伍盛明感慨地说。
  永安完小扩建项目提前完成建设,是市工建中心推动民生项目提速增效的一个缩影。
  走进三馆合建项目的新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对书籍进行编目,图书馆内的相关设施设备也同步在进行安装、调试。今年10月,市工建中心顺利完成图书馆装饰装修工程,并将项目交付给市图书馆使用。“新图书馆总面积1万平方米,是老图书馆的4倍,预计12月底正式开馆。”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政府投资项目特别是民生项目的建设单位,2019年,市工建中心共承建民生项目93个(其中新建项目58个、续建项目35个)。
  截至11月12日,由该中心承建的金刚昭明完小(一期)项目、黄泥湾小学教学综合楼、柏加镇卫生院整体搬迁(一期)项目等65个民生项目如期竣工交付。其中,有22个教育项目通过科学调度、加班加点、日夜奋战,确保了今秋开学时投入使用。
  另外,浏阳重大民生项目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人民医院感染科大楼等项目也正在进行扫尾工作;百宜小学项目已完成教学楼、综合楼、生活服务楼的建设;集里医院门诊综合大楼已完成塔楼区基础建设、裙楼区和眼科楼后面的地下室建设;浏阳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已完成设计评审;官渡芙蓉学校项目已通过初步设计审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