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第二届廉政文化周活动启动

编辑:戴鹏 2019-11-22 08:54:1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1月22日讯(记者胡吉星)“革命者成了胜利者,胜利者最怕是忘了初心,忘了初心伤群众,忘了初心失民心……”昨日下午,浏阳市第二届廉政文化周正式拉开帷幕,取材于王震回乡、曾经晋京展演、进疆巡演的现代花鼓戏《胡子将军》精彩上演,这既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市委书记黎春秋出席并宣布第二届廉政文化周活动启动。
  浏阳市第二届廉政文化周以“明初心、守清廉、践忠诚”为主题,将持续至11月28日。活动期间,市纪委监委将精心组织“启·廉——花鼓戏《胡子将军》全市巡演”“醒·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展·廉——‘初心与忠诚’廉政短视频大赛”“倡·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廉政沙龙”“守·廉——‘明初心、守清廉、践忠诚’廉政故事分享会”5大活动,烹制廉政文化“大餐”,在全市营造崇廉拒腐、尚简戒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擦亮“廉洁浏阳”品牌。
  “要把廉政文化建设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明心养气、遵规守矩、担当作为,在思想灵魂上再来一次大洗礼,在党性锤炼上再有一个大提升。”黎春秋强调,要用初心照亮奋斗之路。始终高举初心的“火炬”,保持奋斗的姿态,以“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奋力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的精彩答卷。
  黎春秋强调,要以清廉引领风气之先。要以王震同志为学习楷模,把廉洁自律体现在小事小节、一点一滴之中,带头践行简单生活、保持朴素态度、崇尚廉洁美誉,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在全市营造“人人促廉、处处见廉、事事讲廉”的浓厚氛围。
  黎春秋强调,要把忠诚化作实干之为。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在“三个年”的主战场冲锋陷阵,在“三大攻坚战”的第一线闯关夺隘,在社会治理的最前沿攻坚克难,把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转化为产业繁荣、环境优化、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实际成效,做到用汗水兑现忠诚的誓言,用实干诠释忠诚的真谛。
  邱山东、吴震、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郭瑞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