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讲师论道浏阳

编辑:戴鹏 2019-11-25 10:49:4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24日,第四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华中(湖南浏阳)赛区决赛在浏阳圆满落下帷幕,比赛由湖南省商务厅、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浏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承办。经过激烈角逐,15名优秀选手成功晋级,将作为华中(湖南浏阳)赛区的代表,与其他分赛区晋级选手会师全国半决赛、总决赛。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出席活动。
 
  中国电商讲师大赛是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地方政府、合作机构和权威媒体推出的国家级、专业级比赛。第四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于今年10月启动,在福建省莆田市、吉林省长春市、湖南省浏阳市、贵州省贵阳市设立分赛区。
 
  据了解,本届大赛首设华中赛区并选取湖南浏阳作为承办地,主要源于浏阳市近几年通过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工作,使得农村电商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工作成效日趋明显。今年5月,浏阳因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受到了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湖南、湖北、广东等地的近100名选手报名,参赛方向涉及农村电商、行业电商、跨境电商、社交电商、生活服务电商、电商应用等。
 
  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农产品主图视觉”“农产品进城”“农村电商”“农旅电商”等主题,分别进行了8分钟的主题讲课,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创业故事和实践经验。经过专家评审团综合评审,最终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并将赴福建莆田参加全国半决赛、总决赛。
 
  吴新伟表示,此次大赛在浏阳设立分赛区,是对浏阳莫大的鼓舞和激励。电商行业精英、高校电商教师、电商专家学者齐聚论道,分享先进的电商发展经验、创新模式和创新思维,必将进一步激发电子商务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浏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努力推动浏阳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