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桶有了“主人”,“洗澡”“戴帽”有人管

编辑:戴鹏 2019-11-25 10:24:2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11月23日中午,王响庚又骑着摩托车出门,再次开展当天的工作。作为淮川街道“广场网格”的负责人之一,他负责西湖山小区等几个分散小区、背街小巷的卫生管理,他也是附近30多个垃圾桶的“主人”。“我每天要做的就是去给垃圾桶‘洗澡’‘戴帽’。”王响庚打趣地说。
 
  当日下午6时,北园社区服务中心一侧摆放着几个绿色的垃圾桶,尽管垃圾桶有盖,但垃圾桶盖是敞开的。正值晚饭时间,一位中年妇女提着一袋垃圾从旁边一居民房走出来,在离垃圾桶2米左右,她顺手一抛将垃圾丢进垃圾桶,随后转头离开。“很多时候垃圾桶盖是敞开的,很少有人会主动盖上,觉得盖上不方便,或觉得盖子不干净,不愿意用手触碰。但垃圾桶敞开着,就会导致垃圾裸露,挺影响环境的。”王响庚发现后,赶紧将垃圾桶盖盖上了。
 
  由于时常有居民在倾倒垃圾后忘记将盖合上,因此王响庚每天至少要巡查三次,一旦发现未盖的垃圾桶就会及时盖上,如果发现垃圾桶脏了,就会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卫生工具进行清理。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卫生坏境,目前,淮川街道将辖区内分散小区、背街小巷里不好管理、不易管理的垃圾桶站点划分成77个网格,每个网格对应安排一名人员进行管理,使得每个垃圾桶都有人管理,保证垃圾桶清洁。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