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特邱山东到椒花水库库区现场调研

编辑:戴鹏 2019-11-27 10:32:34
微浏阳
—分享—
 
  库容量居长沙市第二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随着椒花水库移民集中安置区11月26日开工建设,椒花水库工程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为了更好地推动水库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工作,11月26日,长沙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邹特,浏阳市委副书记邱山东前往椒花水库库区现场和大围山镇复兴路安置区进行调研。
 
  邹特、邱山东一行首先来到大围山镇复兴路安置区进行现场调研,查看安置区规划建设情况。
 
  前期,为了加快启动椒花水库移民集中安置区建设,市自然资源局在库区移民安置项目选址、用地踏勘、专家论证等方面加速推进,为项目动工积极助力。11月26日,椒花水库大围山镇复兴路安置区正式动工建设。根据移民意愿调查,安置区规划安置移民110户432人,致力打造成为适应时代发展、适应新时代居民生活需要的安置小区。
 
  随后,邹特、邱山东一行又来到位于达浒镇的椒花水库坝址地,实地了解大坝的规划设计情况。椒花水库工程主要包括水库枢纽工程、大溪河引水工程、供水工程三部分,工程总投资为59.1781亿元。水库最大坝高69.5米,水库正常蓄水位180米,设计洪水位181.43米,水库总库容1.6977亿立方米,库容量居长沙市第二,仅次于株树桥水库。
 
  当天,邹特、邱山东还对椒花水库建设征地移民安置指挥部和工程建设项目部进行了调研,对指挥部和项目部的办公环境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察看了解。
 
  市领导王坤球、刘来宏参加调研。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