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块链“赋能”社会发展,浏阳组织区块链技术培训

编辑:戴鹏 2019-11-27 10:31:4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祖雄)为利用区块链数据共享模式,助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近日,市数据资源中心特邀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姜新文教授作了《区块链:技术、应用、趋势》专题讲座,来自市直单位、乡镇(街道)的93名信息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计算机应用的第五次颠覆式创新,全国各地都将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姜新文介绍,未来区块链技术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赋能社会发展:打通部门间“数据孤岛”,构建全新公共服务;帮助企业降低管理成本和财务成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利用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技术特点,解决医疗、金融、保险等行业痛点;将区块链技术与精准扶贫数据库相结合,助推精准扶贫升级加力等。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