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为好人点赞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31:45
微浏阳
—分享—
 
  刘予涵
 
  近日,永安镇丰裕村举行首届“我身边的好人”颁奖典礼,为李飞艳等7名道德模范进行了颁奖,他们之中有淳朴无华的农民、不忘家乡的企业家,也有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扶贫助学的爱心人士等。(11月26日《浏阳日报》)
 
  榜样就在身边,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用身边好人活生生的事迹,去感染民众、激励民众,既利于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又能促进形成尊重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
 
  对好人好事给予大力褒扬,不仅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倡导。好人好事是会感染的,无论多么平凡的人,只要做了好事,都应得到褒扬,只有这样,才能让全社会形成尊重好人善举、鄙视缺德恶行的良好风气。遗憾的是,如今不少人抱着“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态度,对善行义举表现得非常冷漠,对身边的某些不良现象视而不见,导致好人好事无人喝彩,坏人坏事不受谴责。见贤不赞、见恶不责,这是缺乏社会责任感的表现,长此以往,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冷漠。
 
  正所谓“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每一次对善行的褒奖,都是对道德堤坝的加固,我们不仅要评选好人、表彰好人、宣传好人,为好人点赞,更要制定礼遇措施,让好人有好报,让德者更有得,推动整个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