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学前教育“满园春色”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8:13
微浏阳
—分享—
 
  徐剑锋
 
  今年,浏阳共新增52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新增普惠性民办学前教育学位约2000个。(10月22日《浏阳日报》)
 
  有人说,学前教育是教育之根。根强,方能苗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健全学前教育政策保障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归根结底,普及、普惠、安全、优质是最基本的要求。浏阳着力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走出了一条高质量、高水准办学的特色幼教发展之路。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和社会需求的增加,“入园难”问题日益突出。浏阳在解决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不遗余力,一些好做法值得总结,不断强化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供给,切实打通幼儿“入园难”的“最后一公里”,保证了每个孩子就近入学、公平就读的权力。
 
  学前教育既要普惠,更要优质。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教师。建设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教师队伍已成当务之急,一方面要对现有幼儿教师实施再培训、再教育,另一方面要着力引进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从教,以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着力破解“数量不足”“素质不高”“待遇偏低”等问题,让幼儿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政府之责、社会之盼,浏阳在这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只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办学,高水平管理,就一定能促进学前教育“满园春色”,让每个孩子“有园上”“上好园”。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