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国情怀与时代精神同振共鸣

编辑:戴鹏 2019-11-27 09:25:14
微浏阳
—分享—
 
  徐剑锋
 
  国庆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全市各地纷纷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10月9日《浏阳日报》)
 
  满城尽是“中国红”!无论是悬挂国旗,或是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浏阳人用这样一种最朴素的方式尽情抒发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充分展示对祖国的无限忠诚。此情此景,让人动容。
 
  国旗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尊严和骄傲,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五星红旗下成长起来的,都有着难以磨灭的国旗记忆,也留下了无数让人心潮澎湃的瞬间。
 
  一个基本共识是,爱国也需要仪式感,无须含蓄。浏阳人通过悬挂国旗、同升国旗等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情感,通过和国旗同框来演绎满腔的爱国情怀,一次次触动内心的灵魂洗礼,一场场爱国精神的自发表达,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烙上了更深刻的爱国印记,让爱国成为一种思想自觉、一种行动自觉。
 
  礼赞国旗,让家国情怀与时代精神同振共鸣,更应担负起“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建设浏阳,你我同责”的神圣使命。一个个字重千钧的问题,需要每一个浏阳人做出响亮的回答。面对国旗,我们既要来一次荡涤心灵、触及灵魂的自我解剖,更应铸起矢志报国、接续奋斗的信仰信念,在新时代浏阳现代化建设中,唱主角、挑重担、作贡献,凝聚共识、砥砺前行,以每个人每一天有分量的工作,再创浏阳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