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跑两个月,帮企业拿下七百万元贷款

编辑:戴鹏 2019-12-02 10:52:12
微浏阳
—分享—
 
  企业成功上线新产品,引来150多家新客户
 
  11月30日,一辆大货车沿着浏东公路前行,抵达大围山镇中塅村后,往右一转,径直开进浏阳市淬火液厂。在这里,有数百吨淬火油正等候装载上车,发往全国各地。自11月初正式投入生产以来,该企业的新产品“淬火油”就创造了高达400万元的新产值。
 
  而在两个月前,淬火油还只停留在浏阳市淬火液厂董事长胡绍文的“谋划”里。能在短短时间内变成现实,正是得益于大围山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三个服务”。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高雨
 
  奔波两个多月帮企业破解两大难题
 
  胡绍文上线新产品“淬火油”的想法,由来已久。
 
  时间回溯到1998年,胡绍文在大围山镇老家创办了浏阳市淬火液厂,主产淬火液系列产品。经过长达十多年的潜心研制,企业推出的“中岳”牌淬火液系列产品,彻底告别了各大厂家用石油做淬火介质的时代。这一成就填补了湖南省淬火液的空白,率先步入中国热处理技术行业的前列。
 
  “目前,我们的淬火液产品销售到了全国650多家大型重工企业。”浏阳市淬火液厂董事长助理张小珊说。翻开堆积在桌上的合同,一大批重工名企赫然在目,其中就包括湖南三一重工、广西柳工机械、内蒙古一机集团,以及众多的知名汽车生产商。
 
  虽然产品质量和销售稳定,但胡绍文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发现,随着重工机械生产工艺的提高,市场上对于淬火油的需求量在慢慢增大。胡绍文意识到,企业开启新发展的机会来了。可是,要扩大规模,新上产业线,必须要过两个关:环评关和融资关。
 
  企业有所需,政府就有所动。在了解到企业的想法后,从5月份开始,大围山镇主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副镇长朱礼锋就主动将服务送上门,深度介入两大难题。“他(朱礼锋)每周至少要来企业一次,了解最新情况。”张小珊说。
 
  据统计,光是对接环保部门,朱礼锋一个月就跑了四次,提交《浏阳市淬火液厂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听取专家评审意见,回过头又将各类环保要求,各项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措施反馈给企业,最终成功为企业的新项目拿到了环评批复。
 
  帮企业融资也在同时进行中。“我们把拓展融资渠道作为服务企业的重中之重,确保重点企业资金链条的完整性和经营的连续性。”朱礼锋介绍,通过大力推进银企对接,来协调各金融机构加大对淬火液厂新项目的放贷力度,成效显著。7月中旬,浏阳市淬火液厂先后收到了银行的两笔共700万元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在后续发展中的资金难题。
 
  新上一条线引来150多家新客户
 
  环评报告在手,投产资金到账,浏阳市淬火液厂的“淬火油”项目很快上线,并投入生产。
 
  “一知道我们推出了淬火油产品,与我们合作过的企业立即签订了新的业务合同。”张小珊介绍,在原有的650多家合作企业的基础上,淬火油这一新项目又为企业带来了150多家新客户。
 
  毫无疑问,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必须坚持以企业需求为方向,推送更多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大围山镇在“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创业”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
 
  “最令我感动的是,签贷款合同时,得知我正忙着研发新产品、开发新市场,工作人员拿着合同主动上门来找我签字。”胡绍文表示,正是因为这些贴心服务,帮助企业迅速打开了全新的市场。
 
  实际上,此前,作为全市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的企业之一,浏阳市淬火液厂通过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也成功向银行融资,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难的问题。“政府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帮忙协调用地矛盾。”张小珊感慨,企业在大围山镇政府帮扶小组的帮助下,少走了很多弯路。
 
  “强化帮扶,抓好落实,我们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大围山镇党委书记傅爱华表示,帮扶过程中需要用心用情、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比如工作人员帮企业跑腿,上门服务,虽然只是一些小举动,但在企业所需时却能发挥着大作用,让企业感受到温暖。”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