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家乡建起首条智慧斑马线,期待将生产工厂搬回浏阳

编辑:戴鹏 2019-12-03 11:03:54
微浏阳
—分享—
 
  人物名片:陈子艳,浏阳市大瑶镇人,浏阳家和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雅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企业简介:浏阳家和置业有限公司位于大瑶镇,成立于2015年10月,是浏阳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深圳雅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深圳龙华银星高科技工业园,自主研发了智慧斑马线等产品。
 
  驱车进入大瑶镇,沿着宽阔的迎宾大道右转就进入了西环线。在西环线道路两侧,风格统一的中式和西式建筑相间排列,引得过往市民的注意,这就是和文化艺术街项目。
 
  作为和文化艺术街项目投资商浏阳家和置业公司的副总经理,在陈子艳身上,能看到浏阳人“敢为人先”的劲头,这也成为了她事业不断取得突破的催化剂。
 
  去年,她合伙创办的企业不仅在深圳站稳了脚跟,而且发展势头强劲。但她始终放不下心中的“家乡情结”,返乡建设生产工厂已经被她纳入了计划中。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可夫
 
  政府主动送服务,企业发展更安心
 
  说起陈子艳,当地人都不陌生。在2015年以前,她曾经在大瑶镇崇文村当了11年村干部,其间还担任过村主任,并当选浏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备受群众好评。2015年,大瑶镇开始建设西环线,以进一步扩展大瑶镇交通骨架网络。围绕这条未来的黄金通道,当时大瑶镇政府决定引进投资商建设和文化艺术街项目。
 
  瞄准发展机遇,向来喜欢挑战的陈子艳辞去村上工作,与人合伙创办了家和置业有限公司。最终,公司通过参与竞买的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负责整个西环线两厢的土地开发。“整个西环线长度超过4公里,我们进行分段设计,建筑外墙采用中式和欧式两种风格,这样既显得整齐又不会引起视觉疲劳。”陈子艳说。
 
  “项目建设期间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政府讲诚信、服务好、效率高。”陈子艳说,政府不仅不折不扣地履行合同,而且在提供优质服务上不断加码,“比如项目开发遇到小纠纷时,只要一个电话,哪怕是周末都有工作人员来帮忙协调。”
 
  无论是从政府拿地,还是不动产证分户或变更,企业一年需要办很多次手续,大瑶镇政府都会组织相关部门主动服务,极大地缩短了办理时间。
 
  在当地政府贴心服务下,该项目进展十分顺利。据悉,整个项目分为三期开发,目前一期和二期已完成,且销售情况良好。
 
  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期待回乡建厂
 
  在大瑶镇西环线育才路十字路口,有一条智慧斑马线——无人通过时,它就是一条普通的斑马线;一旦有行人通过,这条斑马线就像有“眼睛”一样,开始闪烁警示灯,对行人和来往车辆起到双向警示作用。
 
  这条智慧斑马线的技术提供方是深圳雅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陈子艳是该公司的财务总监。“以前就发现西环线的车流量十分大,加上旁边就是学校,存在安全隐患,一直就想找个办法能让过往车辆及时注意到过路行人。”陈子艳说。
 
  谈到研发智慧斑马线的想法,陈子艳表示,智慧出行已成为城市出行新趋势,她想乘此东风开拓新的创业领域。2018年,在深圳龙华银星高科技工业园,陈子艳与人合伙创办了深圳雅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为慢行交通智慧赋能作为公司发展方向。
 
  如今,该公司的研发团队拥有工程师10多名,智慧斑马线已研发出第四代产品,申请专利10多项,“产品已在江苏、浙江乃至新疆等地得到运用,年销售额突破了1000万元。”浏阳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不断浓厚的重商、亲商、安商氛围,加上陈子艳有着浓烈的家乡情结,这促成她想进一步在家乡投资发展,“如果时机成熟,我准备在浏阳建设一家智慧斑马线生产工厂,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