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发展有了“三年计划”,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80%

编辑:戴鹏 2019-12-04 09:54:08
微浏阳
—分享—
 
  人物名片:王忠明,湖南省常德市人,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企业简介: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食品香精和复合调味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有肉制品系列、膨化系列、豆制品系列、调味品鸡精系列等300余种产品,曾获评全国消费者满意单位、湖南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
 
  声音:浏阳是一块宝地,浏阳高新区管委会每一次带给企业的都是惊喜,四年多来,从来没有过不顺心的时候,感到很踏实。
 
  “我曾在其他地方工作过,但从来没有感受到像浏阳一般热情、细致、主动、贴心的服务。”提及对浏阳的营商环境的感受,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汇湘轩”)董事长王忠明坦言道。
 
  从2015年落户浏阳高新区后,汇湘轩不断实现新的突破,2018年实现产值同比增长50%以上,2019年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达到80%。王忠明说,企业能够实现超预期发展,离不开政府和园区的大力支持。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晓芳
 
  企业发展超过预期
 
  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80%
 
  日前,走进位于浏阳高新区的汇湘轩,各个车间正在紧张生产,鼻尖传来的是调味料的独特香味。落户浏阳4年间,汇湘轩展露了它强劲的发展动能。
 
  “事实上在2011年就考虑要来这里发展了。”王忠明说,最初是看中了高新区的交通区位优势,在与管委会的接触中也感觉很舒服,这让他没有太多犹豫便决定落户于此。2015年,公司新厂房完成建设,但搬迁时却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外租赁的原厂房面临着拆迁,但新厂房的投产手续却还没有办好。”王忠明说,时间紧迫,企业生产也不能耽搁,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是好。
 
  得知这个情况后,浏阳高新区立即安排专人为企业进行服务,并加速进行验收手续的办理,及时、主动将企业“迎进来”。仅用了三天时间,企业便完成了整体搬迁工作,并顺利恢复生产,这让王忠明十分感动。
 
  “2017年,公司制定了第一个三年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在多方面的发展与转变。如今时间已过半,公司发展也大大超过我的预期。”谈及此,王忠明用一组数据展现了公司的发展:2018年汇湘轩产值同比增长超过50%,2019年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达到80%,预计2019年整体增长保持在60%左右,“企业能取得如今的发展成绩,离不开政府和园区的关心与支持。”
 
  园区服务不断创新
 
  能够与企业产生共情共鸣
 
  对于近年来营商环境的变化,王忠明感受十分深刻。“首先是政府职能的转变,从监管到服务,给企业的体验都非常好。”王忠明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企业与政府俨然成了一个命运共同体,在多个方面能够达成一致,产生共情共鸣,这种感受在他来到浏阳后体会更深。
 
  与部门沟通没有障碍,在企业有困难的时候,干部主动作为、不推脱,切实解决问题……细数着与浏阳高新区擦出的每一次“火花”,王忠明说,园区每一次带给企业的都是惊喜,四年多来,从来没有过不顺心的时候,在这里感到很踏实。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所在,于园区发展而言,也是如此。”王忠明说,近年来,浏阳高新区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作为驻园企业也见证了园区的改变,在政务服务方面,浏阳高新区更是做出了许多创新,这种理念一直让企业深受影响。
 
  王忠明所说的创新,体现在浏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上便是“服务更便捷、审批再提速”。近年来,浏阳高新区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在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行政审批效能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营造了“政务服务便捷化、企业服务贴心化、政企关系亲清化、生活环境舒适化”的企业发展环境。
 
  “浏阳是一块宝地,提供的是‘润物细无声’式的服务,让企业在这种滋养中能够一心一意谋发展。”王忠明说,接下来,公司还将制定2021年至2023年的又一个“三年计划”,以企业的做大做强助推园区发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