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盛镇拔茅村热心组长定期组织给乡村“美容”

编辑:戴鹏 2019-12-04 09:41:1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近日,天空放晴,正好是清除杂草的好时候。北盛镇拔茅村羊角组组长肖罗根计划再开展一次卫生清扫,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肖罗根是捞刀河爱心义工队的一员,去年开始组织组上的村民义务清扫该组片区的环境。“当时空地、道路两边的杂草无人管理,影响村容村貌。”为了引导大家保护环境,他便在羊角组村民的微信群内,发动组织村民利用空闲时间清扫道路,清理垃圾堆、杂草等。慢慢地,组上也就形成了一支相对固定的队伍,每个月给村子进行两到三次“美容”。
 
  “我们组有一棵生长了四五百年的老樟树,到了落叶的季节,我们要增加清扫频率。”肖罗根说,这支队伍里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人、未外出打工的妇女,暑假期间则有许多学生加入进来,每次清扫行动都有将近20人。
 
  “环境要靠大家维护,村里环境卫生好了,我们心里也都舒服,我也想尽一份力。”72岁的村民肖世友说。
 
  “这支义务服务队在村里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一名村干部对这支自发组成的队伍连连称赞,他说,在服务队的带动下,村民的环保意识明显提高了,且意识到环境保护是全体村民共同的事,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