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奏响浏阳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编辑:戴鹏 2019-12-05 14:39:09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11月30日,浏阳在深圳举行的“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招商推介会签约16个项目,引资近150亿元,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健康食品、文化旅游、职业教育等领域,可喜可贺。
 
  招商引资是对外开放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最重要的支撑。对一个地区来说,经济发展质量是高是低、动能转换是快是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招商引资快不快、好不好。放眼国内,发展快的区域无一不是招商引资工作做得好的地方,招商引资已成为各地发展的“主抓手”“大战略”。此次浏阳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招商推介会捷报频传,将加快浏阳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也对推动浏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沿海产业不断向内陆转移,浏阳迎来承接产业转移的历史机遇。在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能力上,我市充分发动、凝聚全社会力量,通过“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以乡情为纽带向海内外浏商伸出橄榄枝,呼唤老乡回家投资兴业,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联动招商格局,下好了全市招商引资“一盘棋”,成效斐然。
 
  浏阳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这里的一山一水,无不与我们有着深厚的感情。爱国当爱家乡,兴邦先兴故里,相信在外发展的浏阳老乡,无论走到哪里,浏阳永在心里,走遍千山万水,还是浏阳最美。因而这些在外的浏阳籍商界成功人士,完全可以进一步充分发挥人脉广、信息灵、资金足的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家乡多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项目。
 
  当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签约只是招商引资工作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做好后续的“文章”更为重要。招商引资的环境问题有很多,但归根到底是人而不是物,关键在改革、在创新,核心是制度创新。
 
  就在11月12日,工信部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县榜单,浏阳排名第25位。这是对我市在放管服方面改革成绩的肯定,给了我们继续大步前进的动力。视野有多宽、胸怀有多大,发展空间就有多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坚决清理一切不利于招商引资的落后思想、陈规陋习、体制障碍,为项目引进和落地铺政策红毯、开方便之门,使引进的企业红火起来。这样不但引进来的企业发展了,其他尚观望等待的投资者也看得眼热,自然争先恐后进来,产生无形的“示范效应”,这是招商引资中最好最难得的活“广告”。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脚踏实地好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形势,服务发展大局,突出精准施策,奏响浏阳高质量发展“最强音”、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切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让我们与浏阳一起奔跑,与时代一同奋进!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