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着力解决重点问题,守护蓝天碧水净土;率先建设智慧公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戴鹏 2019-12-05 10:33:3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第一批工作成果出炉,本次公布环保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工作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浏阳市环保局:认真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加强对环保投诉的处理,全年共受理并处理环保投诉452件,群众满意率99.77%,处理回复率达100%。加大对环保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年查处环保违法行为221起,给予行政处罚2287.33万元,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件35起。强力推动全市重点环境隐患问题解决。
 
  重点环境隐患排查整改进展情况如下:
 
  1.关于“洗砂制砂企业行业内部恶性竞争激烈,手续不齐,生产工艺简单,污水、噪声、扬尘污染防治设施落后,生产和运输过程中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整治过后易反弹”的重点环境隐患问题。排查洗砂制砂行业企业118家,取缔31家、整改87家洗砂制砂企业,查处5起环境违法行为,罚款16.0756万元,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对1起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进行打击。
 
  2.关于“经开区现有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将近饱和;洞阳集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滞后;涉气企业无组织排放问题未得到很好解决,群众投诉仍然较多”的重点环境隐患问题。明确经开区为整改主体单位,投入4.5亿元高标准建设北园污水处理厂,新建27座排水井,改造40座排水井,疏通排水管共计2137.5米,清理排水井59座,雨污混流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开展工业废气异味扰民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园区异味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大气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3.关于“两型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标准不高;未实现集中供热;天然气管道未入园”的重点环境隐患问题。完成污水管网建造1300米,实现东进路、食品南路两侧的雨污分流和污水全收集;火把岭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已完成主体改造建设和一部分的设备安装工程;全力推进集中供热项目建设和天然气入园项目建设,园区15家锅炉企业中有10家企业实现集中供热,2家锅炉企业改烧天然气,3家使用生物质锅炉,锅炉烟气经检测达标排放,湖南加盛安全食品产业中心等30家企业全部使用集中供热或天然气。
 
  4.关于“木制品加工行业手续未全面办理到位、少数小散企业缺少有效监管”的重点环境隐患问题。明确林业局为整改主体单位,对全市96家涉漆木制品加工企业使用林地情况进行了核查,对占用林地未办理手续15家企业进行了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96家企业完善工商注册登记。环保局对涉漆木制品加工企业进行环保检查,对11家企业下达整改文书,环境影响评价(或备案)已办理55家,正在申办37家,未办理4家中1家已搬迁,3家已责令停产。自然资源局对全市96家涉漆木制品加工企业用地情况进行了核查,国土使用手续已办理46家,42家正在办理,未办理的8家中,正在督促2家办理土地入市手续,搬迁1家,责令停产5家。
 
  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解决全市公路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改善基础设施方面
 
  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49次,补齐国、省、县干线公路标线11.27公里,更换新增标志标牌121处,维修波形防护栏616米,挖补坑槽19395.2平方米,新增道口桩1245根,新增示警桩124根。处置国、省、县路面病害处共47971.14平方米,处置路面裂缝122.79公里,有效延长路面使用年限。改造横家桥、大王桥、黄家桥等危桥3座,新装涵洞68米,清理疏通涵洞水沟290米,确保路面桥梁排水通畅,全力打造“畅、安、舒、美”路域环境。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方面
 
  针对浏阳G106线蕉溪岭路段地势险峻,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问题,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采用连续性砼防撞墙、线形诱导标志与示警桩、标志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全天候反光效果,使用道路结冰监测预警系统和智能弯道会车预警系统,在配套LED屏幕上提醒车主“结冰路段,减速慢行”“超速”“前方来车”等提示语,有效提升出行安全。
 
  针对浏大公路、浏永公路均破损比较严重,影响车辆交通安全的问题,11月4日,正式启动浏大公路路面大修工程,目前,即将完成第一层水稳层摊铺,主体工程预计春节前完成。浏永公路自2019年年初至今已完成坑槽修补19000平方米,加强日常维护,确保大修实施前畅通,路面大修工程已进入施工图批复阶段,预计2020年1月进行挂网招标,2020年5月正式开工。同时,在浏永公路蕉溪岭隧道群安装11个隧道轮廓反光带,有效降低隧道内交通事故发生。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