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和镇:公路要建在家门口,村民自愿无偿让地

编辑:戴鹏 2019-12-05 10:28:5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12月3日,坐在自家门口,看着来往的大型工程机械和渐渐成型的宽阔公路,中和镇雅山村村民陈发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以前的水泥路路面窄、会车难,还出过几次事故。如今不但拓宽了,他们说还会改造成柏油路呢!”
 
  他家门口这条路是胡耀邦故居和陈列馆红色旅游公路(以下简称为“红色旅游公路”),全长近20公里,宽8米。第一标段于今年9月实现通车,第二标段已启动了建设,第三标段即将完成水稳层摊铺。
 
  “第三标段9月份进场,在抓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预计能在农历小年前建成。”在红色旅游公路项目部指挥长陈辉看来,项目进展快,离不开村民的全力支持。
 
  原来,由于路面拓宽、截弯取直,红色旅游公路建设需进行征地,涉及沿线120余户村民的农田和宅基地。而令项目部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的征拆工作异常顺利,村民听说要修路,纷纷表示支持,并愿意无偿让地。
 
  “修路是镇上的头等大事,我们都是受益人,肯定要支持。”听说修路要用自家部分前坪,陈发生马上就答应了。作为党员,他还积极配合村干部走访,争取村民支持:“只花了两天时间,我们村上百来户村民都签了字,愿意无偿让地。”
 
  村民无偿为项目建设让地,体现了如今盛行在中和镇的文明之风。近年来,中和镇致力打造“风景秀美、镇容精美、生活和美、民风淳美”特色旅游小镇,大力推动农村移风易俗,以文明滋养人心、促进和谐,乡风民风不断淳化。
 
  中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中和镇将依托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从移风易俗、文明办酒、家风家训等方面着手,继续深入推进乡风文明:“组织引导懂政策、熟悉基层情况的‘民嘴’宣讲员、乡贤党员、文化能人等承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乡风浸润中和大地,为中和镇打造省级旅游名镇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