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伙设局索要钱财,6人被诉抢劫罪

编辑:戴鹏 2019-12-05 10:22:57
微浏阳
—分享—
 
  邀人打牌“出千”又安排人“抓千”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得知他人打牌擅长“出千”,遂以合伙牟利为诱饵设赌局邀其“出千”,然后又偷偷安排人现场“抓千”,并以此索取赔偿。这种类似“谍中谍”的剧情就真实发生在现实生活之中,扮演“双面人”的浏阳男子陶某龙,以及参与牌局的其他五人,因涉嫌抢劫罪,近日被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去年10月份,通过朋友介绍,陶某龙认识了在长沙擅长打麻将“出千”的许女士,并邀请她来到浏阳打牌。陶某龙提出,由他出面邀人打牌,但所赢钱款必须平分。许女士同意后,陶某龙遂邀集蔺某、周某、陈某等设局。
 
  据指控,当晚陶某龙等人在荷花街道某小区一麻将房设局。打牌过程中,周某发现了许女士“出千”后,迅速暗示蔺某。蔺某立即检查许女士的麻将牌,将其“出千”行为抓了个正着。
 
  见“出千”被识破,许女士表示愿意将所赢的1000多元退还给蔺某等人,但遭到拒绝。此后陶某龙趁机离开麻将馆,电话邀集何某义、李某前来麻将馆。
 
  之后,何某义、李某采取殴打威胁的手段,逼迫许女士拿钱“了难”。无奈之下,许女士被迫交出了近万元现金,其所驾车辆也被作价三万元典当,其中2.7万元被陶某龙等人拿走分赃。
 
  后经伤情鉴定,许女士面部挫伤,符合钝性物体作用形成,构成轻微伤。
 
  据此,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陶某龙、蔺某、周某、陈某、何某义、李某等六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合伙采取暴力、胁迫的方式强行劫取他人钱财,其行为应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