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扶贫扶出发展新路径

编辑:戴鹏 2019-12-06 10:09:3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种了3亩蔬菜,赚了1.3万元,明年当然继续种啦。”12月5日下午,古港镇三口村产业扶贫基地,和记者聊起脱贫后的发展计划,脱贫户杨平阶满心欢喜——在产业扶贫和政策帮扶的强力支撑下,今年杨平阶一家顺利脱贫。
 
  日前,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9年度贫困人口脱贫名单的通告: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共有1564户3615人达到脱贫标准,确定为2019年度脱贫户。杨平阶一家就在此次脱贫之列。
 
  近年来,浏阳坚持以精准度为标准、以廉洁度为底线、以满意度为追求、以可持续为方向,努力探索以高质量发展带动高质量脱贫的“浏阳路径”。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今年,全市深入实施“个十百千”产业扶贫工程,即建设一个产业扶贫服务中心,培育10个长效扶贫产业,打造100个以上较大的特色产业和就业基地,树立1000名通过产业和就业脱贫致富的典型,力求走出一条长效产业带动稳定脱贫的道路。
 
  依托浏阳市农业品牌运营中心,浏阳成立产业扶贫服务中心,2019年累计帮扶和带动贫困户、产业扶贫基地销售农产品1100多万元;反复论证选定的生态米、小水果、黑山羊、蜂蜜、油茶、花木、蔬菜、特色水产、乡村旅游、手工制作等10个产业,不断迸发活力。着力推介饮水思源、惠及他人的时代新农民,全市倡树了593名产业就业发展“自主脱贫标兵”……
 
  据统计,通过深入实施“个十百千”产业扶贫工程,今年浏阳发展扶贫产业项目113个,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基地)112个,带动了贫困户、脱贫户共1.41万户参与产业和就业,占总数的89.7%,户均增收在5000元以上,实现户均收益、产业基础和内生动力“三提升”的良好效果,有效助推贫困户持续脱贫。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