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民之家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尽进”

编辑:戴鹏 2019-12-10 10:00:51
微浏阳
—分享—
 
  “政务货架”上新品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记者12月9日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市民之家一楼大厅新设立了综合受理窗口,受理新增的44个事项。这也标志着,浏阳市民之家已经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尽进”(部门主动服务或下放到园区、乡镇街道等事项除外)。
 
  过去由于种种原因,一些比较“冷门”的政务服务事项没有摆上市民之家这个“政务货架”。为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今年11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部门“权力清单”,对全市各审批部门政务服务进驻情况,重新进行了梳理。
 
  按照“应进尽进”的要求,此次将较为“冷门”的44个事项进驻市民之家,并授权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受理标准及材料样本等提供导办、咨询、收件、送达等服务。
 
  为了提高效能,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市民之家一楼22号窗口处设立了综合受理窗口,安排工作人员统一受理这44项业务。
 
  此外,各审批部门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编制进驻市民之家事项办事指南,明确申请材料信息、审核标准、办理流程、承诺时限、收费标准等关键信息,并提供规范表格、填写说明和示范文本,为综合受理窗口审核申报材料提供了充足依据。
 
  对于一些只授予窗口预审权的即办事项或专业性强、对审查有特殊需要的事项,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不能独立完成咨询解答、收件、受理等情况时,各相关部门将在30分钟内派工作人员到窗口协助解决。“以‘中小微企业划型认定’为例,过去需要到我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办理,如今在市民之家提交资料后,综合受理窗口就会通知我们。”市工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变“企业跑”为“部门跑”,方便了企业,优化了营商环境。
 
  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带来的好处不仅如此。“综合受理窗口将建立办件台账,协助审批部门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对政务服务事项从受理到办结进行全流程跟踪管理和全流程电子监察,确保政务服务办理规范、高效、廉洁。”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