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编辑:戴鹏 2019-12-10 09:54:00
微浏阳
—分享—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区块链和食品安全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12月9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重大意义、战略优势、发展方向和保障措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敏锐把握世界科技创新新趋势、抢占前沿技术发展制高点的远见卓识、战略擘画和责任担当,为我们正确认识了解和科学发展应用区块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浏阳实际,加强对区块链知识的学习,深入了解和研究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趋势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推动区块链技术转化为浏阳发展新动能;要抢抓战略机遇,牢牢抓住区块链发展风口,加强顶层设计,加紧规划布局,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推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圈”;要强化规划引导,探索建立适应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安全机制,引导和推动区块链开发者、平台运营者加强行业自律,要结合浏阳15条产业链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制定适合浏阳的区块链应用规范,为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一字一字学,一字一字领会,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要严格监督管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通过创建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机制,要实行最严格的监管,切实杜绝执法形式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