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群众幸福感:16个老旧小区燃气入户 49项证明被取消

编辑:戴鹏 2019-12-11 10:23:4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公布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第一批工作成果⑤
 
  浏阳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第一批工作成果出炉,本次公布城管局和行政审批服务局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工作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市城管局:重点整治市民反映强烈的城区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进展缓慢和市容秩序反弹问题,着力优化人居环境,奋力打造“共建共管共享”城市管理新格局。
 
  加快老旧小区天然气入户改造
 
  通过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群众诉求,加快审批进程,协调解决施工矛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天然气入户问题。截至11月底,藕塘基、和平街、黄泥湾、福临天下、恒宜新村 A-F 栋、工业品市场小区、城东新村、奥林花园后门联建房、荷兴小区等16个老旧小区2000余户居民用上了安全燃气。
 
  整治市容秩序反弹1.清除小区卫生死角每周组织干部职工进社区、进小区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重点整治社区、小区卫生死角“顽疾”。自9月以来,安排2000余人次参与活动,协助社区、小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00余个,清理杂物80余车,城区部分老旧小区换新颜。
 
  2.解决城区垃圾处理难问题
 
  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小区创建活动,鸿宇公馆等20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创建验收成功。引导新建小区或单位建设垃圾中转站3座,在老旧小区设置可移动式垃圾桶8000余个,建设公用垃圾中转站4座,建设1座库容450万立方米的垃圾无害化填埋处理场,配备小型收集车32辆,垃圾转运车5辆。对10大农贸市场安排无泄漏垃圾收运车,每日对农贸市场的垃圾进行收运,撤除主次干道可移动式垃圾桶、废物收集箱,安排16辆垃圾收集车,每日对临街门店及住户的生活垃圾进行定时定点收集。将城区餐厨垃圾的收集中转运输处理工作委托湖南联合餐厨有限公司,城区所有餐饮企业(门店)每日产生的餐厨垃圾由该公司收集处理。
 
  3.整治流动摊贩
 
  自2019年9月起,组织40名执法人员对早点夜市和“蓝天碧水保卫战”薄弱环节进行早、晚交叉执法行动,实现城区取缔“马路市场”、取缔店外经营目标。加大对空档时间的执法,9月至11月,立案查处违规摊担110起,处罚97起,处罚金额13150元,下达现场整改文书84份。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通过“直通窗办理”改革、“2530”工程、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清理公布“证明清单”、落实“就近办”、做优“帮代办”等举措,不断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和满意度。
 
  今年来,分两批公布“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共211项,公布事项为全省最多;取消证明事项49项;赋予园区权限292项,下放乡镇(街道)就近办事项480项、村级“就近办”事项109项。截至10月底,提供帮代办服务超20万件,组织部门上门联合踏勘202次,受理办结业务超55万件。
 
  通过流程再造、资料精简、综合窗设置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企业设立登记在2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试行容缺受理,即“边受理、边补缺、边审批”,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推进部门权力重构与流程再造,由住建局牵头,联合行政审批服务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通过梳理各部门权力清单,优化整合受理、踏勘、验收、发证等环节,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初步实现我市“交房即交证”。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