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成拉动消费“主力军”

编辑:戴鹏 2019-12-11 10:11:10
微浏阳
—分享—
 
  前10月浏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8%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作为浏阳本土的老牌超市,湖南比一比贸易有限公司将有新动作——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的比一比长兴湖店将于2020年元月开业,这也是比一比在浏阳地区开设的第七家直营店。
 
  比一比加大实体商超门店布局的举动,底气来自于其稳定增长的业绩。“今年1月至10月份,比一比在浏阳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53%。”比一比相关负责人介绍。
 
  比一比稳步增长的业绩背后,是活力迸发的浏阳消费市场。12月10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月至10月份,浏阳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6.46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零售业、餐饮业均实现较快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2.3%、11.2%。
 
  浏阳消费市场保持较快增长,是多种因素叠加作用的结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首先是电商产业发展迅速、来势喜人,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5.2亿元,其中限额以上单位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0.8%;其次是举办浏阳市第十二届商务节,在第二十届、第二十一届浏阳车展的带动下,全市汽车销售快速增长,今年1月至9月份全市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13.8%。同时,浏阳天虹购物中心、九方·北正西等城市商业综合体保持快速发展态势,有力刺激了消费需求。
 
  限额以上单位的零售额,是反映消费状况的晴雨表,直接影响到全市零售总额的增长(限额以上单位:批发业和零售业年商品销售总额分别达2000万元及以上、500万元及以上,住宿和餐饮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达200万元及以上)。
 
  今年1月至10月份,浏阳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同比增长13.8%。其中,新增长沙洋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南蒸一道食品有限公司等限额以上商贸企业52家,全市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总数达到434家,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主力军。
 
  以长沙洋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为长沙绝艺食品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今年6月底注册成立,于7月份在电商平台拼多多上线运营。“成立5个多月,公司的累计销售额就超过1500万元。仅在‘双11’当天,我们在拼多多的8家自营店铺的销售额就突破了860万元。”长沙绝艺负责人说,目前,该公司正在紧张备战“双十二”。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