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萝卜干、腊肉、红薯片、酸枣……好天气,浏阳美味晒出来

编辑:戴鹏 2019-12-13 10:00:29
微浏阳
—分享—
 
  “这太阳晒得真舒服,可以躺一天。”“晒萝卜、晒鱼干、晒红薯皮……趁着这段时间天气好,做了很多事情。”从月初起,浏阳的天气一直高唱“小晴歌”,12月12日下午,暖阳高照,天气依旧晴好。市民们的心情在这段时间也愉悦了不少,很多市民都抓住好天气外出游玩,还有些市民趁着晴好天气,做起了“冬日美味”。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好天气,晒出一道道美味
 
  每年进入冬季,不少市民都会趁天气晴好的日子开始“晒冬”:萝卜、红薯皮、酸枣、腌制腊肉……尤其是在乡下,家家户户都会趁着好天气制作美味小吃,用于过年时招待亲朋好友。12月11日,记者在集里街道道吾村看到,村民蒋文友正趁着晴好天气翻晒红薯皮。红薯蒸熟、加入芝麻,搅拌成泥、摊平、晒干…“晒了三天,基本上就可以收起来了。”蒋文友说,他们当地的村民都会将吃不完的红薯做成红薯皮,当作冬日里的零食,和左邻右舍一起分享。
 
  好天气除了晒红薯皮,还可以制作一道市民饭桌上常见的美味——萝卜干蒸腊肉。“我们家每年都要晒100多斤萝卜,今年这样的好天气,当然不容错过。”家住镇头镇的胡宜娇告诉记者,近期,趁着晴好天气,她的父亲已开始晾晒萝卜干了。
 
  将萝卜从田间地里收回,洗净后切成厚薄大小均匀的萝卜条,用适量的盐腌制半天至一天,摊在太阳底下晾晒至干。晾晒好的萝卜干可以制作萝卜干咸菜、萝卜干焖肉、萝卜干蒸腊肉。
 
  “将萝卜干和腌制好的腊肉蒸在一起,吃到嘴里既有腊肉的香味更有萝卜的爽脆,这是我从小吃到大的一道菜。”胡宜娇说。
 
  莫负好天气,周末出游正当时
 
  “这里拍照也太好看了吧,满地金黄。”12月12日下午,趁着晴好天气,市民陈女士邀上三五好友去古港镇宝盖寺村赏银杏。在宝盖山下峡谷尽头,两棵千年银杏树下铺满了金黄色树叶,唯美如画,不少兴致盎然的游客前来拍照。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有外出游玩的想法,近段时间天气持续晴好,正是游玩的好时机。在满地金黄里,陈女士和好友们尽情享受天气带来的美好感觉。
 
  除了外出游玩,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就近晒太阳。家住长兴湖壹号的市民黄娟趁着好天气带上她1岁大的孩子在长兴湖公园休憩享受阳光。不仅如此,她还计划趁着好天气,和家里人来一场自驾游,“不想辜负好天气。”
 
  不过,12月12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浏阳天气快要“变脸”了,自17日起,受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浏阳将进入阴雨天气,气温也将出现“跳水”,最高温不超过10℃。市民朋友可抓住晴朗天气的“尾巴”,合理安排行程,尽情享受这冬日里的美好时光。不过,近期早晚天气依旧寒冷,市民朋友要记得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